南岳区团委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0日 20:16 来源:衡阳市电子政务办 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1、收入预算

2、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一般性支出情况

4、政府采购情况

5、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6、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南岳区委员会,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青年的群众组织,由中共南岳区委领导。没有二级预算单位设置。
其机关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1.负责领导全区共青团和少先队工作,对全区青年社会团组织进行指导和管理。

2.参与有关青少年事务的法律法规的拟订和实施,协助区委、区政府处理、协调与青少年利益有关的事务。

3.调查青年思想动态和青年工作状况,研究青少年工作理论和青少年思想教育问题,提出相应的对策;开展各种有益的活动,提高青少年政治思想、科学文化素质;研究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问题,协同有关部门开展青少年法制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4.负责南岳区共青团系统的对外新闻宣传工作,指导全区共青团系统的调研、宣传及理论学习;负责全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会同有关部门做好青少年外事工作和区内外青少年组织、团体的交流工作;做好青年统战对象的团结教育工作。

5.参与拟订青少年事业发展规划和青少年工作方针、政策,对南岳区青少年活动阵地和青少年服务机构的建设等事务进行规划和管理;负责南岳区希望工程工作的组织落实。

6.协助政府相关部门做好全区高中、初中、小学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指导学校团、队的基层组织建设;维护学校稳定和社会安定团结。

7.在全区经济建设中,组织和带领团员青年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8.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团区委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核定编制人数2 人,其中:行政编制 1 人,全额事业编制 1 人。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单位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区团委部本级。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等财政拨款收入,以及经营收入、事业收入等单位资金。2019年本部门收入预算34.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4.5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0万元,纳入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17.41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和项目经费的增加。

(二)支出预算:2019年本部门支出预算34.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9.68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支出1.75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22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17.41万元,主要是人员经费增加和项目经费的增加。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9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4.5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34.56万元,占8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91万元,占6%;医疗卫生与计划支出1.75万元,占5%;住房保障支出1.22万元,占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9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18.56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19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16万元,主要用于青年活动、志愿者方面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19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上年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3.31万元,比2018年增加2.75万元,原因是增加了工作人员,并重新核定我区定额标准。

   (二)“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 0.5万元(与上年无数据相比,原因是2018年年初未在预算中单列,2019年根据上年单位实际情况预算),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修费 0 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修费 0万元),公务接待费0.5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5万元,拟召开团委换届会议,培训费预算0万元。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19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 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2018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259.74万元,其中:办公用房一栋,面积2010平方米,价值36.52万元;公务用车2台,价值41.5万元;其他固定资产181.7万元,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六)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4.5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56万元,项目支出16万元。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公开在本网站相关位置,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无需进行重点项目绩效申报。

 

七、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政府采购预算表

1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17.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团委.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