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

2019年度南岳区文旅广体局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1:48 来源:南岳区文旅广 体局 作者:

目  录

 

第一部分  南岳区文旅广体局概况 

1、部门职责

2、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1、部门收支决算总表

2、部门收入决算表

3、部门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支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3、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9、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0、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2019年度南岳区文旅广体局决算公开表  

 

第一部分   南岳区文旅广体局概况 

一、部门职责 

1、研究拟订、组织实施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政策措施、发展规划,加强监督检查和评估,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促进融合创新发展。

2、统筹规划、指导协调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事业,实施资源挖掘、保护和利用工作。

3、管理和指导全区性重大文化和旅游活动,指导全区重点文化和旅游设施建设,组织全区文化和旅游整体形象宣传推广,促进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产业对外交流合作和国际市场推广,拟订市场开发战略并组织实施。

4、统筹规划和促进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产业发展,促进经营主体、经营模式多样化和投资渠道多元化,壮大传统产业,培育孵化新型业态。

5、指导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市场发展,对相关市场经营行为进行行业监管,推进行业信用体系建设,依法规范市场行为。

6、指导、推进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科技创新发展,推进行业信息化、标准化建设。

7、推进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和体育领域的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深入实施文化和旅游惠民工程,加强基础设施、组织网络、人才队伍建设,强化经费投入保障。

8、指导艺术创作与生产,扶持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具有导向性、地方性、代表性、示范性文艺作品,推动各门类艺术的发展。

9、指导、监督全区文化、旅游、广播电视、体育领域行政执法工作。

10、推行全民健身计划,指导群众性体育活动的开展和群众体育机构、队伍建设,监督实施国家体育锻炼标准,推动国民体质监测和社会体育指导工作队伍制度建设。

11、组织管理全区体育训练和体育竞赛活动,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和运动员社会保障。

12、负责对全区广播电视播出机构所播出的节目内容、质量及传输、监测、播出、覆盖等进行监管,指导、协调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指导乡镇广电事业建设并实施行业管理。

13、负责全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推动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普及、振兴。

14、负责本行业、领域的应急管理工作,对本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15、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南岳区文旅广体局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局内设股室12个,分别是办公室、政策法规股(行政审批服务股)、财审统计股、公共文化旅游服务股(非遗股)、产业发展股、市场管理股(执法监督股)、推广传播和交流合作股、文化艺术股、广播电视管理股(科技股)、群众体育股(竞赛训练股)、资源开发股、两新组织党建股,核定编制人数32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全额事业编制23人,自收自支事业编制5人,2019年末实际在岗人数47人,,其中:财政全额拨款人员26人,定额包干补助(自收自支编制)人员11人,单位自筹临聘人员10人。退休人员18人,无公务用车。

(二)决算单位构成。我单位2019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南岳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

第二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表 

公开01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2表 收入决算表 

公开03表 支出决算表 

公开04表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5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公开06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公开07表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8表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内容详见附后 

第三部分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入、支出总计均为4591.55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950.67万元,减少17.15%,收、支减少的主要原因全区性项目经费减少。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737.5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64.24万元,占98.04%;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73.28万元,占1.96%。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874.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22.88万元,占21.24%;项目支出3051.86万元,占78.76%;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均为4506.23万元,与2018年相比,减少367.92万元,减少7.55%,收、支减少的主要原因全区性项目经费减少。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724.4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12%,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251.18万元,减少6.32%,主要是因为全区性项目经费减少。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724.4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4.95万元,占2.8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3342.57万元,占89.75%;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9.46万元,占2.13%;卫生健康(类)支出50.36万元,占1.35%;农林水(类)支出20.65万元,占0.55%;住房保障(类)支出21.43万元,占0.58%;其他(类)支出105万元,占2.8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07.3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3724.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613.18%,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宣传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0万元。

2、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款)其他一般公共服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4.95万元。

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389.11万元,支出决算为498.02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8%,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和支出了基本工资提标、绩效奖、综治奖等人员经费。

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30万元,支出决算为632.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108.5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5、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展示及纪念机构(项)年初预算为2万元,支出决算为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6、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活动(项)年初预算为31万元,支出决算为5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80.65%,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项目支出增加。

7、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群众文化(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2万元,为年中追加拨付篮球和羽毛球协会活动经费。

8、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文化创作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5.5万元,为年中追加预拨《雁遇》剧本创作经费。

9、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旅游宣传(项)年初预算为1610万元,支出决算为1818.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2.9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中追加了根据上级和区政府重要工作安排的相关经费、旅游营销活动和宣传推广经费。

1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文化和旅游(款)其他文化和旅游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8.75万元,为文化事业建设经费。

11、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体育(款)体育训练(项)年初预算为15万元,支出决算为3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0%,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拨付了上年度举重基地资金。

12、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体育(款)群众体育(项)年初预算为33万元,支出决算为3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3、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新闻出版电影(款)电影(项)年初预算为7.5万元,支出决算为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4、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款)其他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8.61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完成了上年结转资金安排的预算执行。

1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9.5万元,支出决算为34.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360.11%,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追加退休人员绩效奖、综治奖等。

1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72万元,为退休人员综治奖、医保铺底。

1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33.52万元,支出决算为33.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18、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休(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33.9万元,支出决算为34.0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44%。

1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休(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4.88万元,为在职人员医保铺底支出。

20、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43万元,支出决算为1.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1、农林水支出(类)农村综合改革(款)其他农村综合改革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65万元,为红星村、荆田村田园综合体部分节点设计经费。

22、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21.43万元,支出决算为21.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23其他支出(类)其他支出(款)其他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5万元,为拨付度磨镜台门票分成款。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88.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683.51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6.69%,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其他社会保障缴费、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奖励金、住房公积金、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等;公用经费104.97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31%,主要包括公费、印刷费、水费、电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差旅费、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24.16万元,支出决算为42.20万元,完成预算的174.67%。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24.16万元,支出决算为42.20万元,完成预算的174.6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含有旅游宣传促销及营销活动的接待,与上年相比减少0.83万元,减少1.9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报销手续,规范公务支出管理,严控接待开支,经费有所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42.20万元,占100%,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2.20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72个、来宾1509人次,主要是单位为执行公务和开展宣传促销以及旅游营销活动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当年新购置0台,年底保有0台;车辆运行维修费用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5万元;无年初结转和结余;支出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65万元;无年末结转和结余。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9年本单位严格按照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办法》执行相关工作并按要求公开,绩效评价遵循规范、公正公开原则,对预算执行全过程实施调整控制,使预算经费的使用发挥最大化作用。我单位2019年无重点项目,故不需公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 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04.97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59.64万元,增长131.57%。主要原因是单位公用经费增加,机构改革搬迁办公楼添置办公设备等。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75万元,用于召开书画研究会、省文史馆南岳采风活动等会议,人数40人,内容为书画研究会、省文史馆南岳采风活动;开支培训费6.81万元,用于开展全域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全域旅游创建松麓书堂小小讲解员培训、全国舞蹈教练、裁判员培训等,人数130人,内容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全域旅游创建松麓书堂小小讲解员培训等。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285.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57.5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168.3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59.61万元。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952.28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74.08%,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33.1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25.92%。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本单位固定资产总额810.21万元,其中房屋建筑物1栋,价值247.99万元;车辆0台,价值0元;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1套,为景区气象灾害防预系统,价值220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二、“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2019年度南岳区文旅广体局决算公开表



南岳区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