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委巡察办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4日 17:29 来源:衡阳市电子政务办 作者:

  

南岳区委巡察办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支总体情况  

二、2018年度收入情况  

三、2018年度支出情况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情况  

五、2018年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六、2018年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  

七、2018年“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八、2018年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九、其他重要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五)2018年重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南岳区委巡察办基本情况  

一、部门职能职责  

1.负责向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衡阳市委巡察办、衡阳市委巡察组报告巡察工作情况,传达贯彻中央、省委、衡阳市委、南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决策和部署。  

2.负责对接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组、衡阳市委巡察办、衡阳市委巡察组的日常联络工作,及时报送有关信息资料。  

3.负责区委巡察领导小组与区委巡察组的协调联络。  

4.负责统筹、管理、协调区委巡察组开展工作。  

5.承担区委各项巡察工作的综合协调、调查研究、督察督办、情况通报、制度建设、服务保障等。  

6.负责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规律性问题进行综合、分析和研究,形成专题报告,为区委决策服务。  

7.负责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管理、统一移交、跟踪督办。  

8.负责对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组,衡阳市委巡察办、衡阳市委巡察组,区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的事项及移交事项进行督办。  

9.负责对巡察工作人员的培训、考核、监督和管理。  

10.负责受理干部群众对巡察工作的举报和反映,并提出处理意见。  

11.负责巡察工作文书的建档、保管和使用。  

12.负责督促检查区委巡察组反馈意见的落实整改。  

13.负责巡察信息处理和宣传公开工作。  

14.承办区委、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基本情况  

区委巡察办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2018年开始独立核算,根据编办核定,我办内设股室2个,分别是综合室和督查室,核定编制人数5人,其中:行政编制2人,全额事业编制3人,2018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4人,退休人员0人,现有公务用车0台。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区委巡察办决算由巡察办内设综合室和督查室和区委巡察组构成,无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委巡察办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区委巡察办决算公开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18年收入完成137.82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7.72万元,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比上年增加137.82万元,增加主要原因2018年开始独立核算。

2、支出情况:2018年支出完成134.94万元。按用途分为:基本支出37.82万元、项目支出97.12万元。按支出经济分类分为:1〉工资福利支出45.04万元;2〉商品和服务支出76.46万元;3〉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2.91万元;4〉其他资本性支出10.5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4.84万元,主要原因人员经费增加。比上年增加134.94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开始独立核算  

3、结余情况:上年结余0万元,本年收支结余2.88万元,累计结余2.88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区委巡察办2018年收入137.82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37.82万元,比上年增加137.82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开始独立核算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区委巡察办2018年支出134.94万元,比上年增加134.94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开始独立核算其中:基本支出37.82万元(工资福利支出33.4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4.39万元);项目支出97.12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是137.82万元,比上年增加137.82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开始独立核算    

2、 财政拨款支出是134.94万元。比上年增加134.94万元,主要原因2018年开始独立核算分别是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31.87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的支出1.31万元;医疗卫生及计划生育支出1.03万元;住房保障支出0.73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34.94万元包含:  

1、基本支出37.82万元。  

2、项目支出97.12万元。主要用于区内巡察和市级次交叉巡察等专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7.82万元,其中:1、人员经费支出33.43万元,为工资福利支出;2、公用经费4.39万元,为商品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情况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0万元(比上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无增减主要原因2018年开始独立核算),其中:公务接待费0万元(接待0批次,0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当年新购置0台,年底保有0台;车辆运行维修费用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组团数为0个团,0人)。比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无增减主要原因2018年开始独立核算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8年安排政府性基金预(决)算收入为0万元,支出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2018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收支。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的说明  

今年以来,我办坚持常专结合,采用“一 托三”或联动交叉方式,在全区抽调90余名党员干部开展四轮常规巡察、一轮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和一轮巡察“回头看”,对全区1乡1镇和16个科局单位以及21个村(社区)开展了常规巡察,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34.60%,共发现问题及线索316条,其中移交立行立改类193条,关注核查类72条,组织处理类32条,建议参考类4条。立案查处12人,诫谈话25人,提醒约谈29人,清退返还群众资金3.3万元,挽回财政损失150余万元,实现了全年绩效目标。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4.39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3.8万元,主要原因人员增加及巡工作需要。  

2、“三公经费”:0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0万元;公务接待费0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0万元,比上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无增减主原因2018年开始独立核算  

3、会议费:2018年会议费开支0.12万元。  

4、培训费:2018年培训费开支0.86万元。  

5、政府采购:2018年设备购置全部按政府采购政策办理,共办理政府采购10.53万元,其中货物采购10.53万元,服务采购0万元,工程采购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0.5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0.53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6.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截止2018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10.53万元,均为办公家具及设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交通费、住宿费等支出。  

 

      

                                                                                                                      2019年8月4日  

中共湖南省衡阳市南岳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