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南岳区政府办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2日 15:01 来源:衡阳市电子政务办 作者:

目录

第一部分  政府办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政府办概况

一、单位职责  

区政府办公室是区人民政府的参谋部门和综合办事机构,在区政府直接领导下,参与政务,开展调査硏究,提供决策服务,搞好综合协调,加强督促检査,处理日常事务。为领导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责

(一)协助区政府领导检査督促各乡镇和区政府直属各单位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区政府的各项政策、法规、规章及工作部署。

(二)紧紧围绕区政府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和工作重点,超前开展调查研究,科学地进行综合分析,主动提出建议,协助拟订有关政策措施。

(三)协助区政府领导协调区政府各部门之间、各乡镇、街道之间以及各乡镇、街道与区政府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四)负责区政府日常文书处理,区政府各种会议事务和区政府、区政府领导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

(五)负责或参与起草区政府的重要文件和区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报告。

(六)负责处理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及时采编各类信息,全面反映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动态,为区政府领导决策服务。

(七)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指导全区政府系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中的有关问。

(八)做好区领导外出、下基层、来宾接待等服务工作。

(九)归口管理区接待事务接待中心、区应急办、区政府政务中心及区政府驻外办事处南岳区政府办公室是区政府的工作机构。

二、机构设置  

南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办内设股室 6个,分别是秘书室(加挂值班室牌子)、综合组、行政后勤组、财贸组、法制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二级机构是应急办。核定单列县级领导编制14人,行政编制13名,机关事业编制13名,工勤编6名,2018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 39人,退休人员31人,临聘人员 1人,挂职人员1人。现有公务用车2台,其中定向保障车辆 1台,接待调研用车 1台。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我办部门决算由秘书室(加挂值班室牌子)、综合组、行政后勤组、财贸组、法制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二级机构应急办。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见附件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上年结转结余103.7万元,本年收入1754.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46.43万元,其他收入8.48万元。2017年收入1626.16万元,2018年收入较上年增加128.75万元,收入增加7.33%,主要是由于人员经费增资和项目经费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收入1754.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46.43万元,占99.5%,其他收入8.48万元,占0.5%。2017年收入1626.16万元,2018年收入较上年增加128.75万元,收入增加7.33%,主要是由于人员经费增资和项目经费增加。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175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9.3万元,占75.5%,主要用于人员经费;项目支出464.75万元,占24.5%,主要用机关服务支出。2017年支出1650.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85.01万元,项目支出363.91万元。2018年度基本支出比上年增加4.29万元,增加0.3%,主要原因是人员增资调资;2018年度项目支出比上年增加100.84万元,增加22%,主要原因是增加物业管理费以及物业管理人员经费。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46.43万元,2017年1626.16万元,比上年增长120.27万元,增长6.89%,主要是由于人员经费增资和项目经费增加。

2018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50.6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511.55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50.8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7.1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1.01万元。2017年度1649.9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485.61万元,比上年增长25.94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80.56万元,比上年增长70.31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58.78万元,比上年减少0.88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3.98万元,比上年增长7.03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及项目经费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支出1750.61万元,2017年支出1650.1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基本支出1285.86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557.63万元;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534.1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78.3万元;对企事业单位的补贴102万元;其他资本性支出13.77万元)。

2、部门项目支出464.75万元。2017年支出1650.1万元,2018年支出较上年增加104万元,支出增加6.3%,主要是由于人员经费增资和项目经费增加。

3、结余情况:上年结转103.7万元,本年经费结余0.81万元,历年累计结余104.51万元。主要是因为人员经费及项目经费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基本支出1285.8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046.8万元,项目支出464.75万元。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547.93万元,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524.13万元,比2017年增加23.8万元,增加4.5%,主要是增加物业管理费等。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 :2018年“三公”经费140.4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4.79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108个、来宾1257人次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5.70万元(含区公车管理服务中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用车购置数0台,年末本单位公务用车保有2台,公车管理中心保有22(其中:13台车未在我办记固定资产);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7年“三公”经费159.92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6.0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10.2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49.68万元,无因公出国(境)费。2018年“三公”经费比2017年增加19.43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区公车管理服务中心公务用车使用年限久导致运行维护费增加,但公务接待费减少。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支出0万元,上年结余0万元,年末结余0万元。

九、预算绩效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到南岳区政府门户网站。我单位无全区重点项目。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政府办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649.93万元。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524.13万元。2018年度比上年度增加122.8万元,增加19%,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增加物业管理费以及物业管理人员经费。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设备购置、政府服务购买全部按政府采购政策办理,共办理采购13.77万元。其中:政府货物采购13.77万元,政府工程采购0万元,政府服务采购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13.7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13.77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3、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812月31日,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5809.4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2栋,面积67000平方米,价值5400.67万元;政府办公务用车2台,公车管理中心22(其中:21台车未在我办记固定资产),价值88.97万元;其他固定资产319.81万元。价值100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无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

4、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政府办无全区性重点建设项目故不需要公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区政府办2018年决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