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岳区政府办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1日 10:54 来源:衡阳市电子政务办 作者:

 南岳区政府办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表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4、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5、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6、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7、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0、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2、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4、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5、收支预算总表

16、政府采购预算表

17、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区政府办公室是区人民政府的参谋部门和综合办事机构,在区政府直接领导下,参与政务,开展调査硏究,提供决策服务,搞好综合协调,加强督促检査,处理日常事务。为领导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发挥参谋助手作用。办公室主要工作职责

1、协助区政府领导检査督促各乡镇和区政府直属各单位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市政府和区政府的各项政策、法规、规章及工作部署。

2、紧紧围绕区政府各个时期的中心任务和工作重点,超前开展调查研究,科学地进行综合分析,主动提出建议,协助拟订有关政策措施。

3、协助区政府领导协调区政府各部门之间、各乡镇、街道之间以及各乡镇、街道与区政府各部门之间的工作。

4、负责区政府日常文书处理,区政府各种会议事务和区政府、区政府领导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

5、负责或参与起草区政府的重要文件和区政府领导的重要讲话、报告。

6、负责处理上情下达、下情上报工作,及时采编各类信息,全面反映全区经济和社会发展动态,为区政府领导决策服务。

7、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指导全区政府系统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工作;负责处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中的有关问。

8、做好区领导外出、下基层、来宾接待等服务工作。

9、归口管理区接待事务接待中心、区应急办、区政府政务中心及区政府驻外办事处南岳区政府办公室是区政府的工作机构。

(二)机构设置

南岳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办内设股室 6个,分别是秘书室(加挂值班室牌子)、综合组、行政后勤组、财贸组、法制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二级机构是应急办。核定单列县级领导编制14人,行政编制13名,机关事业编制13名,工勤编6名,2018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 39人,退休人员31人,临聘人员 1人,挂职人员1人。现有公务用车2台,其中定向保障车辆 1台,接待调研用车 1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办部门预算由秘书室(加挂值班室牌子)、综合组、行政后勤组、财贸组、法制组、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办公室,包括二级机构应急办。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我办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

(一)收入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108.8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108.8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转移支付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2019年年初预算数1102.26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102.2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转移支付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2018年预算收入相比较减少6.61万元,主要是由于项目减少,开支减少6.61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8年年初预算数1108.8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19.6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部门项目支出589.18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行政大院物业管理(含水电费)和行政大院日常维护维修方面等。2019年年初预算数1102.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2.0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部门项目支出560.17万元。与2018年比较:基本支出增加22.4万元,增加4.3%,主要是人员增加,项目开支减少29.01万元,减少5.2%,主要是保障运转减少开支。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9年本单位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数1102.26万元,其中:财政拨款1102.26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转移支付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2018年预算数1108.87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108.87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转移支付拨款0万元,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与2018年预算收入相比较减少6.61万元,主要是由于项目减少,开支减少6.61万元。

(一)基本支出:2019年本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542.09万元,主要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部门项目支出560.1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行政大院物业管理(含水电费)和行政大院日常维护维修方面等。与2018年比较:基本支出增加22.4万元,增加4.3%,主要是人员增加,项目开支减少29.01万元,减少5.2%,主要是保障运转减少开支。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本年度安排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上年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 106.93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23.93 万元。原因主要重新核定我区定额标准。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三公经费预算数为31.61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3.61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8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8万元),因公出国(境)费 0万元。2019三公经费预算比2018年增加2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公务接待费是按项目支出公务接待费增加,2019年全年预算数不增加。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 10万元,其中:货物类支出0万元,工程类支出0万元,其他服务类支出10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2018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5809.45万元,其中:办公用房2栋,面积67000平方米,价值5400.67万元;政府办公务用车2台,公车管理中心22(其中:21台车未在我办记固定资产),价值88.97万元;其他固定资产319.81万元。100万以上的专用设备2台,50万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102.2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42.09万元,项目支出560.17万元。本单位无全区性重点建设项目故不需要公开重点项目预算绩效情况。

七、 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3、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4、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5、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6、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7、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9、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0、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2、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4、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5、收支预算总表

16、政府采购预算表

表格见附件

 

 

政府办2019年预算公开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