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南岳区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04日 16:28 来源:南岳区政法委 作者:

 

目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三、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度收支总体情况说明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18年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 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四)重点项目、全域旅游、环卫外包预算绩效情况。  

(五)2018年重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单位职责

中共南岳区委政法委员会主要工作职能是根据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的工作部署,统一政法部门的思想和行为。对一定时期内的政法工作作出全局性部署,并督促贯彻落实。组织、协调、指导维护社会稳定的工作,必要时直接参与影响稳定的重大群体性事件的处置。检查政法部门执行法律法规和党的方针政策的情况,结合实际研究制订严肃执法、落实党的方针政策的具体措施。支持和监督政法部门依法行使职权,指导和协调政法各部门在依法相互制约的同时密切配合,督促、推动大要案件的查处工作,研究、协调、处理有争议的重大、疑难案件。组织、协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推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的落实。组织、推动政法战线的调查研究工作,不断加强和完善党对政法部门的领导。协助党委及其组织部门管理好政法部门的领导班子和政法干部队伍。配合纪检部门查办政法系统干部、干警中有重大影响的违纪案件。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政法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及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中共南岳区委政法委员会是全额拨款党委行政机关,为一个机构、七块牌子(政法委、综治办、610办、维稳办、国安办、流管办、法学会),根据编办核定,我委核定编制人数19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全额事业编制11人,工勤编1人,2018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13人,退休人员7人。

    (二)中共南岳区委政法委员会2018年部门决算汇总公开单位构成包括:中共南岳区委政法委员会本级,无二级决算单位。

第二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第三部分  2018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年度单位总收入510.29万元,比去年增加12.46万元,增加2.5%,主要为省里补助我委现场处置工作经费20万元,市里拨我委综治先进县市区11万元。本年度总支出428.78万元,比去年减少64.75万元,减少13.12%,主要是为综治中心一期未付尾款部分。

二、2018年度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度收入合计510.2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80.99万元,占94.26%,比去年增加11.07万元,其他收入29.3万元,占5.74%,比去年增加1.39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120.1万元,主要是未付综治中心一期建设工程尾款,年末结转和结余201.61万元,本年结余的原因是综治中心二期建设未付工程款及应拨付各单位的综治考核奖。 

三、2018年度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428.7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95.27万元,占68.86%;项目支出133.52万元,占31.14%;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74.02万元、与2017年相比,增加5.75万元,增长1%,主要是因为本年将综治中心二期建设纳入部门预算及本年结转147.04万元,而上年结转93.04万元;支出总计426.98万元,与2017年相比,减少48.25万元,减少10.2%,主要是因为综治中心二期建设未付工程款及应拨付给各单位的综治考核奖。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6.9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9.58%,与2017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48.25万元,减少10.2%,主要是因为综治中心二期建设未付工程款及应拨付给各单位的综治考核奖。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426.9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42.22万元,占80.15%;公共安全支出20万元,占4.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7.74万元,占8.8%,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13万元,占4.05%,住房保障支出9.89万元,占2.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82.59万元,支出决算数为426.9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51%,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013101。

年初预算为232.18万元,支出决算为342.2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7%,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综治中心二期建设工程款的支付。

2、一般公共安全支出2040602.

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万元,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本年综治中心建设工程款的支付。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080501、2080505、2080599

年初预算为23.39万元,支出决算为37.7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标准支出。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2101101.

年初预算为17.13万元,支出决算为17.1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标准支出。

5.住房保障支出2210201

年初预算为9.89万元,支出决算为9.8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按标准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93.7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9.1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8.23%,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238.37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20.81万元,包括奖励金、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公用经费34.59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1.77%,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水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12万元,支出决算为9.87万元,完成预算的82.25%,其中: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无增减,主要原因是本单位无此项工作经费的支出。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2万元,支出决算为9.87万元,完成预算的82.25%,决算数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规范管理,厉行节约,进一步压减三公经费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99万元,减少25.25%,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按照《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要求,严格控制接待用餐及陪餐人数,不超出规定范围、标准和要求,坚决杜绝铺张浪费。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与上年相比无增减,主要原因是我单位无公务用车。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9.87万元,占100 %,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全年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9.87万元,全年共接待来访团组40个、来宾278人次,主要是扫黑除恶,旅游综治,维稳,民调等工作活动内容发生的接待支出。

3、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更新公务用车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截止20181231日,我单位开支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收支,2018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支出0万元,其中基本支出0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

九、关于2018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严格按照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考核办法》执行相关工作并按要求公开,绩效评价遵循规范、公正公开原则,对预算执行全过程实施调整控制,使预算经费的使用发挥最大化作用。

     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绩效自评报告公开在本网站相关位置。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8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4.59万元,比去年减少11.2万元,主要为落实相关政策压减各项经费支出。比年初预算数增加20.35万元,增长143 %。主要原因是办公费,维修费及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的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8年 本部门开支会议费0元,用于召开0会议,人数0人,内容为;开支培训费0万元,人数0人,内容为

   (二)政府采购情况。本部门2018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1.47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类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支出23.62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支出27.85 万元,主要为综治中心一期建设工程款。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81231日,本单位共有车辆0辆,其中,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四)2018年重点项目绩效自评报告

   我委无重点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中共南岳区委政法委员会.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