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南岳区总工会部门决算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18:39 来源:南岳区党政站户网 作者:

 

 

 

2019年度南岳区总工会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南岳区总工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19 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2019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南岳区总工会单位概况

 

一、部门职责

南岳区总工会是全区各级工会和各产业工会全区组织的领导机关,由中共南岳区委领导。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和《中国工会章程》规定,区总工会机关的主要工作职责是:

(一)根据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群团机构改革的精神,遵照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市总工会确定的工会工作的指导方针和任务,围绕大局,结合实际,指导全区工会工作。

(二)贯彻全国总工会、省总工会、市总工会和区总工会代表大会的决议,依照法律和章程,组织和指导全区各级工会履行工会维护、建设、参与、教育等社会职能,开展工会各项工作。

(三)对有关职工利益的重大问题进行调查研究,向区委、区政府、市总工会、省总工会、 全国总工会反映职工群众的愿望和要求,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参与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有关措施、制度的调研和制定:对侵犯职工合法权益的设重大事件进行调查并提出处理意见,参与职工重大伤亡事故小的调查处理: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同时,维护女职工的特殊利益。

(四)开展工会理论政策研究,为各级工会提供理论政策服务;研究制定工会组织制度和民主制度;研究指导全区各级工会自身建设和改革,协助党委做好工会干部的管理和培训等有关工作。指导基层工会组织职工开展以代表大会为基本制度的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工作,建立健全调整劳动关系、维护职工劳动权益的平等协商制度和集体合同制度。

(五)动员和组织全区职工积极参加改革和经济建设;受区人民政府委托负责区劳模的评选、表彰和管理工作;负责全国劳模、省劳模、市劳模,全国、全省、全市五一劳动奖章和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的推荐、管理工作。

(六)负责工会经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以及审查审计工作;负责工会劳动福利事业发展的指导、协调工作。

(七)开展与区内外工会的联络和交流合作工作。

(八)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

(一)内设机构设置。南岳区总工会由办公室组成,无内设机构。南岳区总工会是全额拨款事业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核定编制人数5人,2019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3人,退休人员2人,临聘人员1人。

(二)决算单位构成。南岳区总工会2019年部门决算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 年度收、支总计96.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00%,原因是南岳区总工会为新增独立核算单位。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收入90.4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87.42万元,占96.7%;其他收入9.23万元,占10.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82.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62.38万元,占75.7%;项目支出20万元,占24.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93.8万元,与2018年相比,增加100%,原因是南岳区总工公为新增独立核算单位。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79.3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96.4%,与2018年相比,增加100%,原因是南岳区总工会为新增独立核算单位。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79.38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5.01万元,占81.9%;社会保障和就业的支出8.32万元,占10.5%;卫生健康支出4.41万元,占5.6%;住房保障支出1.64万元,占2%。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数为60.23万元,支出决算数为79.3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2%,其中:

1、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行政运行(项)。

年初预算为18.23万元,支出决算为29.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63%,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群众团体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

年初预算为33.3万元,支出决算为35.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决算数大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增加。

3、社保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

年初预算为1.29万元,支出决算为5.7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445%,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离退休人员经费支出增加。

4、社保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2.57万元,支出决算为2.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单位人员基本养老保险支出。

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

5、年初预算为3.09万元,支出决算为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9%,决算数大于(小于)年初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单位人员医疗费用支出增加。

6、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支出(项)。

年初预算为0.11万元,支出决算为0.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缴纳工伤保险。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

年初预算为1.64万元,支出决算为1.6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用于缴纳住房公积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9.3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4.4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离休费、退休费、生活补助、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日常公用经费14.9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5万元, 支出决算为0.28万元,完成预算的5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为0.5万元,支出决算为0.28万元,完成预算的56%,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

(二)"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单位"三公"经费财政拨款决算数为0.28万元(上年支出合并区委办决算,故无数据进行相比),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当年新购置0台,年底保有0台,车辆运行维修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8万元(接待批次5次,接待人次10人,主要用于接待上级公务活动会议接待支出)。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组团数为0个,接待人数0人)。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9年我单位安排政府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支出0万元,上年结转结余0万元,本年结余0万元,所以表格没有数据。

九、关于2019年度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本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情况、绩效目标和绩效评价报告等按照财政绩效部门要求已公开到南岳区党政门户网。

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办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2019年保障了在职3名员工和2位退休人员正常办公和工生活次序,基本满足在职人员和退休人员的正常办公、生活要求,按照单位2019年工作计划,认真履职,全面完成了全年各项目标工作任务。总成本控制在82.34万元内。组织对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没有收入及支出。从评价情况来看,预算执行及时、有效,绩效目标得到较好实现,绩效管理水平不断提高,绩效指标体系建设逐渐丰富和完善。

   本单位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公开在本网站相关位置。本单位无重点项目,故无需公开重点项目绩效情况。

 

十、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本部门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14.95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11.47万元,增长330%。主要原因是: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增加。

(二)一般性支出情况

2019年本部门无会议费支出。

2019年本部门无培训费支出。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本单位无设备购置、政府服务项目,政府采购总额0万元,其中货物类采购0万元、服务类采购0万元、工程类采购 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的合同金额为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金额的比重为0%。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9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1.11万元,其中:办公设备1.11万元。无房屋;无公务用车;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财政部门取得的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其他收入:指部门取得的除"财政拨款","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单位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所需要的开支,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办公经费。

五、项目支出:指单位在基本支出以外,为完成单位特定的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产生的支出。

六、旅游业管理与服务支出:指保障旅游业机构正常运行,开展业务活动等的支出。

(一)、行政运行是指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正常日常工作任务的支出。

(二)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是单位为完成专业活动或特定的任务的项目支出。

 七、"三公"经费:是指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用财政安排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因公出国(境)费用,公务接待费。

 

 

 

 

第五部分附  件


总工会2019年决算公开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