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南岳区全面开展清查处置闲置国有资产 资源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10:27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

南岳区全面开展清查处置闲置国有资产资源工作


根据省、市清查处置闲置国有资产资源专项行动工作要求,5月,我区全面组织开展清查工作,制定《南岳区清查处置闲置国有资产资源专项行动方案》(岳政办发〔2022〕19号),成立了以阳勇常务副区长为组长的清查处置闲置国有资产资源工作领导小组,按照清查范围和分类分级管理原则,设立了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国有资源资产(水利、林业、国土)、企业国有资产三个工作专班,对2021年12月31日前的各类资产资源进行了全面摸底清查。

通过近二个月的调查摸底、自查自纠,全区各单位共清查上报国有企业闲置资产172.82万元,行政事业单位闲置资产452.9万元,土地资源闲置6宗,面积27.27公顷。区财政局部门经调查了解各单位未报闲置住宅、门面、车辆约10起。

下阶段我区将对清查摸底的闲置资产处置方案,报南岳区清查处置闲置国有资产资源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审批,进行合理、高效处置,做到"能用则用、能租则租、能售则售、能融则融",全面发挥资源资产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