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火红七月 我心向党 ——区财政局机关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 15:22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

火红七月  我心向党

——区财政局机关支部开展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


党旗飘扬,党员徽章闪耀,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近日,南岳区财政局机关支部组织开展了"迎接党的二十大 庆祝建党101周年"系列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擦亮党员底色,争当实干先锋。

一是讲好专题党课。围绕"喜迎二十大,聚力中心化"主题,支部书记讲授了以"履职尽责勇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为主题的党课。党课主要内容为履职尽责要从理想信念、敢为人先、担当作为、遵纪守法四个方面下功夫,坚持把作风建设与本职岗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落实区委、区政府的"聚力中心化"五大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是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面向鲜红党旗,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姿态庄严宣誓,表达着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坚定信念,时刻警醒着党员同志们奋勇拼搏、砥砺前行。以此教育和提醒全体党员永葆对党忠诚这一共产党员的政治品格,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当好"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


三是慰问退休党员。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铭代表局党组对退休党员进行七一慰问,心系老党员,并送上对老党员亲切关怀和真诚问候,对他们为南岳财政事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李铭副局长与老党员亲切交流,询问了老党员及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和家庭生活情况,并认真听取老党员对财政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他们在保重身体的前提下,能够一如既往地发挥老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党奉献余热。


四是开展志愿服务。以"为党旗添彩、为党员徽章增光"为主题开展志愿活动,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赴高速路卡口、南岳大庙等地开展旅游志愿服务、文明创建和疫情防控等志愿服务,通过戴党员徽章、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进一步扩大党员志愿服务的影响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助力。


五是组织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前往林伯渠同志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人员怀着肃穆而敬重的心情参观了林伯渠故居和林伯渠生平陈列馆。馆中珍藏了林伯渠生前使用的衣服、草鞋等物品及有关历史图片,生动再现了一桩桩感人事迹和坚韧不拔、团结战斗的顽强意志和革命精神,深刻地感受到革命先烈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坚贞不渝的革命信念。在林伯渠铜像广场,全体人员对着铜像三鞠躬,以缅怀林伯渠同志一生为了民族的独立和解放、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所作出的丰功伟绩。全体人员在铜像广场前拍照留影,并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榜样,继承和发扬他们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