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加强财政监督,强化财务管理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01日 08:17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

加强财政监督,强化财务管理


为加强财政监督,强化财务管理,近日南岳区财政局监督评价股会同会计管理股等相关部门,认真开展会计和评估监督检查。

检查组在某医院检查

检查组在某财务咨询有限公司检查

今年财政监督检查重点是代理记账机构、财务税务咨询企业、平台公司、随机抽查部分行政事业单位,共10家单位。为确保检查任务高质量按时完成,该局组织召开了业务专题培训会,就检查时间、检查范围、工作要求进行了统一规范。

检查组采取听汇报、现场查阅财务凭证和相关资料,面对面交流、以查代训、延伸检查等方式对检查对象代理记账机构资质、行政事业单位、平台公司会计信息质量、预决算公开、单位公用经费及津贴补贴、内控制度建立及是否有效执行和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形成问题整改台账,提出整改意见,要求被检查单位限期整改。

通过本次检查,将为进一步促进单位加强财务管理、规范财务行为、严肃财经纪律、防控管理风险、财务处理规范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谭小华、罗玉娟)

(一审:谭小华,二审:洪爱民,三审:刘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