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南岳区绩效管理今年再次实现五个突破—大力促进绩效管理提升年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7日 11:29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

南岳区绩效管理今年再次实现五个突破—大力促进绩效管理提升年活动


南岳区财政局绩效管理工作在去年三个首次突破的基础上,今年经过全面不懈努力,再次实现五个突破,大力促进了绩效管理提升年活动深入开展。

一是今年首次委托中介机构选择重大民生项目进行事前绩效评估,评估结果公正客观,切合实际,大部分结果得到区领导和教育部门的采纳——根据近年新生人口锐减趋势,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寿岳乡中心幼儿园建设规模和投资额。二是首次对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和乡镇财政运行情况进行绩效评价。今年选择了林业局的2020-2022年森防管家政府购买服务项目和乡镇财政管理进行绩效考评,进一步拓展了绩效评价的范围。三是今年首次被财政部中国财政杂志刊登绩效宣传文章,"湖南南岳:三个首次实现预算绩效管理新突破"一文的观点和和好做法得到上级的充分肯定。四是首次用预算绩效管理系统管理绩效运行监控和绩效自评工作,不仅实现绩效目标和已完成金额自动取数,还可以实现项目监控和绩效自评全覆盖,有力地减轻了预算单位绩效管理员的工作量。五是为进一步促进绩效问题整改到位,通过下督办函和绩效扣分等措施,首次督促项目单位完善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促进了项目绩效管理水平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一审:张宏彪;二审:邹武成;三审:刘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