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南岳区开展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会监督与预算绩效管理等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10:07 来源:区财政局 作者:

南岳区开展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会监督与预算绩效管理等业务培训


为提高全区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业务水平,3月14日,区财政局在南岳万福小学福泽楼三楼大会议室举办了全区94个行政事业单位分管财务副职和财会人员的业务培训。

开班前,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财会监督领导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阳勇亲临会场并进行动员讲话。

他指出,全区要大力学习宣传财会监督相关文件,深刻领会和贯彻上级财会监督的文件精神和全区财会监督职责分工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预算绩效管理的认识,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严格执行财经纪律,加强内控体系及廉政风险防范机制建设,促进会计基础工作规范化、科学化、精细化管理

财政局总会计师文丽萍、财评中心主任刘菲等相关部门10余人分别就车改、投资评审和工程变更、《关于进一步加强财会监督的意见》等文件、预算绩效管理、单位内控、三公经费管理、惠农补贴资金检查、国有资产管理等财政、财会业务工作要点进行培训。会议同时邀请区总工会副主席闵文艳对工会财务管理办法进行详细解读。

为保证会场纪律,确保培训实效,此次培训,区纪委全程进行会场纪律监督。

培训结束后,为使大家更好消化相关业务知识,监督评价股牵头收集培训相关文件、课件内容发到微信群里供大家下载学习。通过这次重点针对财会监督、巡察发现的问题和单位认识模糊容易"踩雷"的地方进行通俗易懂地系统讲解,大部分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不讲高深宏观理论,只讲实际操作干货,实实在在提高了大家的财会业务操作水平。(一审:张宏彪;二审:邹武成;三审:刘冬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