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助学流量包”解南岳贫困学生燃眉之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4日 16:20 来源:南岳区教育局 作者:陈国平 周苡

“我终于可以和其他同学一样在手机上听网课了!谢谢政府提供的免费‘助学流量包’,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一定好好学习,将来回报社会。”这是南岳区一中高三一名建档立卡学生的日记摘要。

为落实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要求,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延迟开学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畅通贫困学生线上学习渠道,减轻一线教师和困难学生网络资费压力,从3月份开始到疫情结束期间,湖南省教育厅联合中国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开展线上教学手机流量帮扶行动,其中为一线教师提供50G“助教流量包”,为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20G“助学流量包”。

南岳区实验中学谭老师高兴地说:“自2月份学校推行线上教学以来,我每天都要用手机为学生直播上课、批改作业,手机流量完全不够。现在好啦,3月份开始政府为我们提供50G的免费‘助教流量包’,我再也不用担心手机流量的问题了。”

据悉,线上教学手机流量帮扶行动是落实湖南省委省政府防疫工作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该区共为359名老师、260名贫困学生减轻了线上教学网络资费压力,为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提供了坚强保障。(通讯员:陈国平  周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