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南岳区六所学校安装红外线热感应设备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15:33 来源:南岳区教育局 作者:周沭源 周苡

3月25日上午,南岳区金月完小校门口安装了一台类似摄像头的仪器,这是红外线测温成像仪。当外来人员在位于距热感应摄像头3米范围内,便可迅速测量其体温,并对体温不正常的人员进行报警。该校校长兴奋地表示,高科技防控将更有效地保障师生的健康安全,为即将到来的开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

近日,该设备采购厂家先后为南岳区一中、区实验中学、南岳完小、万福小学、童心幼儿园等6所学校共安装了9台红外线热感应设备。

据悉,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斥资35万余元,为全区中小学校配备红外线测温设备9套,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0万余个,红外线体温枪158台。目前,除口罩外,其他设备均已发放和安装到位,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学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已基本到位。(通讯员:周沭源 周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