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金月完小联合南岳镇及下属相关村(社区)开展防溺水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9日 10:59 来源:金月完小 作者:旷娇敏 张 伟

当前,气温升高,又到了溺水高发时段。为进一步筑牢学生防溺水生命安全网,6月18日上午,南岳区金月完小联合南岳镇及下属相关村(社区)到学校服务片区开展防溺水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行动中,排查工作人员对南岳兴隆水库、金月人工湖、谭家桥河坝、红旗渠、新村水库、光明虎龙潭等存在“淹溺”隐患水域进行巡察,重点查看水域周边安全防护设施和防溺水警示牌设置等情况,共排查出溺水隐患点10处。同时走访周边居民,了解附近有无学生私自前往危险水域游泳、玩耍等情况。

针对排查存在的问题,南岳镇和学校负责人及时提出了整改意见,要加大警示牌的设置密度,建立多方位联防联动机制,实现防溺水安全教育的无缝对接,共同构筑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防范网。

据悉,该校将对此次排查存在的隐患及时进行整改,在溺水隐患点设立游泳警示标志,进一步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和联系,强化防溺水宣传教育,健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溺水联防体系,为学生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通讯员:旷娇敏 张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