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防性侵法制教育课走进黄竹学校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16:23 来源:黄竹中心学校 作者:邓丁宁

2020年6月29日上午,法制教育走进了南岳镇黄竹学校。该校邀请了南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助理罗炜艳为五年级两个班的学生上了一堂防性侵法制教育课。

罗老师通过游戏、绘画等方式,让孩子们在一个较为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建立了“隐私”的概念,认识了解自己身体,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和尊重别人的隐私部位等,并教育学生如何主动防范,坚决做到不好奇、不参与、洁身自好,时刻警醒自己避免性侵伤害,人人做好自己的“保护神”。课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这堂课让我懂得了如何保护好自己,今天的收获真不少。”

此次法制教育课让自我保护意识相对薄弱的农村孩子掌握了基本的防性侵知识及紧急情况下的避险策略,提高了学生的自我安全防范意识,为打造和谐安全的乡村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讯员:邓丁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