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寿岳中心学校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6:33 来源:寿岳中心学校 作者:廖巧玲

为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师生应对火灾事件的逃生自救能力,10月22日,红旗小学利用第六节课时间,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消防疏散演练。

13:55分,随着警报声响起,全校老师各就其位、各司其职,各班学生根据班主任事先安排好的疏散路线,用手代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有序从教室逃离到操场的安全区域,整个演习用时46秒。随后,凌君杰老师给孩子们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灭火的步骤、要点,并进行了现场灭火演示。最后,该校副校长对本次消防疏散演练进行了简要的总结,充分肯定了全体师生在演练中表现出的镇定与从容,也希望所有师生在面对突发事件时能快速逃生、设法自救。

本次消防演习让师生们认识到在疏散过程中的不足,不断提高自救能力,做到警钟长鸣,为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夯实基础。(通讯员 廖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