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多方联动,共促校园周边环境优良

金月完小召开校园周边环境综治会议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09:29 来源:金月完小 作者:廖艳伶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的综合整治,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10月23日上午,南岳区金月完小组织了2020年校园周边环境综治工作座谈会,区教育局、市公安局南岳分局交通警察大队、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南岳镇派出所、金月社区分管领导及相关工作人员就金月完小周边环境问题面对面地进行沟通。

会议指出,该校上下学时段交通拥堵、校门口流动商贩聚集等问题对学生生命和健康带来巨大隐患。会议明确,各单位加强统筹协调,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合力保障校园周边环境优良。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安排专人负责该校周边的治理管控,开展校园周边流动摊贩清查整顿活动,捍卫学生舌尖上的安全。社区警务工作人员也会加强对学校附近出租屋的管理和流动人口的登记,加大周边电游电玩营业场所的排查力度,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强化安保维稳措施,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

针对金月完小上下学交通拥堵现象,交通警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聚焦长效常治,深入推进上下学护校岗工作机制,竭力维护交通秩序,缓解交通压力。

最后,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对此次会议作出总结,强调做好学校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学校要积极主动与各部门沟通和配合,通过多方联动,进一步夯实平安校园建设基础,全力实现校园及周边安全稳定目标。(通讯员  廖艳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