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警钟长鸣,安全永伴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0:08 来源:金月完小 作者: 廖艳伶

10月23日上午,随着一声刺耳的警报声,南岳区金月完小的防踩踏安全演练开始了。

1000余名学生,听到警报声后,迅速做好准备,分别从教室前后门鱼贯而出,排成两条纵队,按照指定路线和疏散顺序,有序向各个安全出口跑去,3分20秒,全体师生顺利到达空旷的操场。整队、清点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情况……一系列操作既紧张又有条不紊,训练有素。

为确保此次安全演练顺利进行,政教处对演练方案进行了仔细研究,对具体操作程序、工作人员安排、疏散要求和注意事项作出周密部署。要求各班教师提前到岗,指挥撤离,保障安全;全体学生听到警报声后,沉着冷静不惊慌、听从指挥不抢先、严肃对待不嬉闹、有序疏散不推搡,快速安全到达指定集合地点。

此次演练活动是对学校突发安全事件应急处理能力的一次检验,提高了实际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师生安全意识,掌握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的方法。整个演练过程按照方案进行,做到平安有序,达到预期目标。(通讯员 廖艳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