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北大软银莅临红旗小学和黄竹小学开展金秋重阳慈善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0:22 来源:寿岳中心学校 作者:廖巧玲 廖学文

10月26日上午,深圳北大软银慈善基金会洪灿先生一行莅临红旗小学和黄竹小学开展金秋重阳慈善助学活动。南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区政协常务副主席尹朝晖等领导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区教育局党委书记聂德明主持。

在捐赠仪式上,洪灿先生发表了简要的讲话,他鼓励孩子们广泛阅读、有效阅读,并希望孩子们能受到书籍里的某段文字、某个故事的启迪,奋发图强,成为一名愈加优秀的学子。接着,北大软银慈善基金会向两校捐赠了图书,还给二十名优秀贫困学生发放了助学金,两校校长也向他们回赠了捐赠证书。随后,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显西对北大软银慈善基金会的善举表示感谢,更希望两所学校能最大限度地发挥图书的教育功能,让学生在书籍里获取知识,收获成长。最后,北大软银慈善基金会洪灿先生一行和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共同为两校的“北大软银爱心图书室”揭牌。

据悉,红旗小学和黄竹小学是北大软银慈善基金会慈善助学的第25、26站,两校接受图书捐赠金额共计60000余元,优秀贫困学生接受助学金共计10000元。(通讯员 廖巧玲 廖学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