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全力战“疫”,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 “两手抓”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3日 16:27 来源:南岳区商务局 作者:胡艳平

当前,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任务非常艰巨,为此,南岳区商务局采取有力举措,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商务局綦局长带队,对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进行疫情防护情况检查


为做好各项工作,区商务局于131日制定了《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紧急通知》,明确了复工复产时间、具体要求、审批流程。当日就下沉到一线,关口前移,对全区的工业企业和商贸企业进行摸底走访,并对未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了电话联系,截止目前,我区16家工业企业复工2家,即南岳云雾茶业有限公司和南岳怡绿有机茶开发有限公司,均为行政人员复工,尚未复产;商贸企业复工营业6家,其中农贸市场2个,超市4家,在每日消毒做好防控措施的情况下正常开放营业,复工率100%。摸底排查的同时,认真开展了生活必需品日常监测工作,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监管超市供应充足,物价平稳,不脱销、不断档、无哄抢,为全区提供了生活必需品供应保障。

据统计,截至目前区商务局赴辖管企业开展疫情防控督查110余次,实地摸查50床位以上的非星级宾馆酒店以及全区香期协会客栈331家,工业企业16家,监管超市4家,城区加油站3家,电信、移动、联通运营商3家,共计发放温馨提示共计600份,《湖南省疫情防控技术指引》30余本。同时组织发放消毒液100余瓶,口罩1800余个,电子体温枪5把等疫情防控物资至超市、宾馆酒店等辖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