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多线狙“疫” 让党旗飘扬在一线每个角落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4日 14:05 来源:南岳区商务局 作者:胡艳平

多线狙“疫” 让党旗飘扬在一线每个角落

南岳区商务局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集结党旗下,冲锋第“疫”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南岳区商务局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党员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于2月4日组织全体党员和志愿者开展了“主题党日+多线狙疫”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綦新桂带队深入帮扶村(双田村)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早上8点30,南岳区商务局全体在职党员和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在党旗下集结。为不影响防控摸排工作,区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綦新桂精简且针对性地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商务局监管领域防控工作战线长、覆盖面广等特点,党员和志愿者兵分5路对50床位以上的20家非星级宾馆酒店以及全区香期协会客栈、超市、加油站、联创小区、联系村等进行全面摸排宣传和信息采集。

▲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綦新桂带队在加油站开展疫情摸排宣传工作

 


“我们对进店顾客要求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每天2次消毒杀菌。目前,生活物资供应充足,还没有出现抢购的情况。”“保障居民生活必需品充足的同时务必每天对超市进行消毒清洁,保持环境卫生、空气清新,提醒顾客佩戴口罩,你们自己也要做好自我防护,勤洗手,坚持戴口罩,打招呼不要握手。”粤客隆超市内,綦新桂正与超市负责人进行交流,再三督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还有加油站、宾馆酒店、扶贫联系村、联创小区等等,红色的身影遍布全区各个角落,每一处都是动态的风景,每一处都是闪耀的党徽,每一处都是先锋旗帜。

▲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綦新桂带队在联创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对非星级酒店宾馆进行全面排查宣传和信息采集



 


据了解,自1月23日开始,南岳区商务局就取消休假,多次召开紧急调度会议,各辖管企业负责人参加,全面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将50床位以上的20家非星级宾馆酒店以及全区香期协会客栈、餐饮协会、超市、加油站等各负责人拉入微信群,实时互通信息,实行防控工作“日报告”,同时坚持每天对50床位以上的20家非星级宾馆酒店以及全区香期协会客栈、餐饮协会、超市、辖管企业等每日情况进行全面摸排宣传和信息采集。针对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区商务局克服困难,组织发放了消毒液和口罩至相关企业,形成了众志成诚、行动迅速、稳定有序的疫情防控工作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