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南岳区召开“七人普”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27日 15:17 来源:南岳区统计局 作者:

7月24日,南岳区召开区“七人普”工作推进会,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区政府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龙文新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上,区统计局就我区前段人口普查工作开展情况及下阶段主要工作任务作了汇报,区人口普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刘军常务副区长就“七人普”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区人普办要切实发挥好组织牵头作用,按照部门分工压实责任,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落实。二要理清工作思路,发挥基层职能作用。充分发挥乡镇、街道、村、社区基层干部、联创四型小区区长带头作用,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让“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的观念深入人心。三要加快工作节奏,强化工作调度。区人普办要牵头抓好“两员”业务培训,认真开展试点工作,确保每位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胜任普查工作。四要加强督查,将人普工作落实情况纳入绩效考核。抓紧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着重谋划好各时间节点工作任务,区人普办和区政府督查室要定期开展人口普查工作督查,调动各行业部门积极性,确保按国家要求全面完成人口普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