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调研指导 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11:22 来源:南岳区统计局 作者:

10月14日下午,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军深入祝融街道调研指导我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看望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

刘军一行先后来到衡岳社区、迎宾社区听取社区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入户摸底登记情况介绍,并仔细查看普查员摸底清查表,了解居民家庭人口情况,指导开展摸底工作。

   刘军强调:一要充分认识人口普查的重要意义。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一项重大的国情国力调查,它不仅关系到国家人口、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也与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二要加快清查摸底进度。清查摸底工作是人口普查的关键环节,必须逐栋房子、逐个单元、逐户上门登记,广大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一定要明晰思路,统一指挥,协同作战,必须在10月20日前全部完成清查摸底工作。三要确保清查摸底质量。各部门在抓进度的同时要狠抓质量,区人普办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各位普查员要做到不漏一户,不少一人,确保高质量完成人口普查摸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