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加强常态化监管 把好食品安全关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11:04 来源:南岳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梁玲玲

——衡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到岳开展冷冻禽畜肉制品和水产品专项抽检

为有效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冷冻禽畜肉制品和水产品质量安全,8月20日,南岳区农业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坚持问题导向,特邀衡阳市畜牧水产事务中心检测科到岳针对冷冻禽畜肉制品和水产品开展了专项抽检,南岳区农业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全程予以协助。

检测技术人员先后深入到万佳惠超市、粤客隆超市、老农贸市场、迎宾市场等场所,共抽取了冷冻大虾、冷冻猪肉、冷冻鸡胸肉、冷冻鸡腿、猪肝等食品7批次,本次抽检检测项目涉及盐酸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氯霉素、氧氟沙星、地塞米松、恩诺沙星、磺胺类、孔雀石绿、呋喃唑酮等兽药残留及非法添加。与此同时,在抽样过程中对动物检验检疫证明、肉制品合格证及检验检疫合格证明进行细致核查,确保冷冻肉、畜禽肉制品质量安全,产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

   据了解,下一步,南岳区农业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将继续按照专项整治要求,加大高风险食品和进口或从疫情高、中风险地区购进的冷冻畜禽肉和水产品的抽检力度,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