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进展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进展

南岳区农业农村局开展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4日 11:11 来源:南岳区农业农村局 作者:梁玲玲

近日,南岳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以及畜牧水产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成立3个“利剑”行动小组,在全范围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旨在全力消除农产品质量安全隐患和行业“潜规则”,切实规范农产品生产经营行为,稳步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从源头保障公众消费安全。

   此次行动,共对辖区内4个农业投入品经营主体、40余家农产品生产主体进行了督导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进出货台账不齐、农产品生产记录档案不完善等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同时,我们还向生产经营者宣传、发放了《农药管理条例》、《禁限用农药名录》、《科学安全使用农药》等涉农法律法规知识特别强调并要求各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针对此次行动中发现的问题与不足,对辖区内农业投入品经营主体与农产品生产主体开展一次全面自查,发现并整改不规范生产、经营行为,保证辖区内农产品生产质量安全,及时做好水果、蔬菜的抽样快检工作,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