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南岳区城乡规划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来源:南岳区城乡规划局  发布时间:2018-08-14

南岳区城乡规划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一、部门职能职责

宣传、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城乡规划和风景名胜区规划工作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拟订我区城、景、乡规划的有关地方性政策及规范性文件;承担行政区域内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详细规划的编制、报批及实施管理的责任;研究全区城乡规划、城市发展战略的宏观政策;承担城、景、乡规划区内建设工程的选址、定点,核发选址意见书;承担城市规划区内、景区内各项建设用地规划管理的责任,核发《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承担城市规划区内、景区内各项建设工程规划管理的责任,核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承担城市规划区内各项临时建设工程管理责任,核发《临时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审核乡、镇人民政府报送的乡镇企业、乡、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建设项目及乡镇规划区内国有土地上的建设项目;承担城乡规划设计市场以及城市勘察、工程测量管理的责任;承担各项建设项目的审批后规划管理的责任,查处各类规划违法违章建设行为;承担全区规划队伍的业务培训和城乡规划科技管理的责任;承担督促、指导各乡(镇)、村规划的编制、报批及实施管理的工作;负责职责范围内对有关行业、领域的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的职责。参与国土规划、区域规划、江河流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和各种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承办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单位基本情况

规划局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根据区编办核定,设办公室、业务股、管理股、法规股、村镇规划股5个内设机构核定编制12名,其中行政编制5名。机关后勤服务全额拨款事业编制1名核定规划信息服务中心全额事业编制8名。年末实有人数16人。  

三、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1、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2、收入决算表  

3、支出决算表  

4、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公开表格附后)  

四、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收、支总计1175.65万元。与2016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447.35万元,增长61%。主要是调整工资标准及重点项目建设增加。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本年收入合计1103.9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95.99万元,占63%;其他收入408万元,占37%。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本年支出合计1160.4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7.30万元,17%项目支出963.11万元,占8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705.02万元,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67.49万元,增长61%。主要是调整工资标准及重点项目建设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4.2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4.5%。与2016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94万元,降低24.9%。  

2、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84.2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76.06万元,占61.9%;项目支出108.2万元,占38.1%。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76.06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9.56万元,占90.6%,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16.5万元,占9.4%,主要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3万元,支出决算为2.37万元,完成预算的79%,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厉行节约要求,进一步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开支,全年实际支出比预算有所节约。  

2、“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2017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比2016年减少2.43万元,下降100%,主要是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2.37万元,比2016年减少2.44万元,下降50.7%,主要是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公务接待行为。2017年共接待国内来访团组8个、来宾150人次。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情况  

2017年度上年结转和结余2.74万元,本年收入410万元,本年支出412.74万元,年末无结转和结余。  

(九)其他重要事项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本单位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6.50万元,比2016 年减少6.45万元,降低28.1%。主要原因是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要求,从严控制支出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单位2017 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017.5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4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975.83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41.23万元。

3、国有资产占有情况。截止2017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59.35万元,其中:通用设备49.21万元,家具用具10.14万元。

4、重点项目预算绩效目标等预算绩效情况。根据《2017年南岳区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计划》,我局负责完成禹王公园建设。2017年禹王公园建设进展基本顺利,主体工程已按质按量完成。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