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南岳区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项目顺利验收,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南岳区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11-09

(通讯员:邹文艺  王富麒)2023年11月2日,南岳区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项目被成功验收,该项重大的信息化建设成果为南岳区的营商环境优化注入新的动力。

据了解,该项目由南岳区自然资源局主导,历时近两年的精心组织和实施,旨在建立覆盖全域的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现全区域的动态更新和权威统一。系统建设了数据应用、分析评价、成果审查、实施监督、指标模型、公众服务6大模块,整合了测绘、现状、规划、管理、社会经济五大类空间数据专题,形成坐标一致、边界吻合的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为全区的国土空间规划提供了科学、准确、及时的数据支撑。

验收会上,专家组对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表示,这个项目的成功实施,标志着南岳区在国土空间规划的数字化治理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于推动全区的数字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专家组也认为,该项目通过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一张图"实施监督信息系统,优化了政府对国土空间的管理和决策水平,为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同时,该项目的顺利验收将充分发挥"数字赋能"的新优势,健全国土空间"数治能力",为南岳区的经济发展和营商环境的优化提供了有力的支持。

下一步,南岳区自然资源局将以此为基础,统筹搭建各类应用场景,促进全域空间统筹治理能力的升级,进一步打造公开透明、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助力南岳区现代化城市建设,服务天南岳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