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南岳区自然资源局:做好审批服务"四个办"

来源:南岳区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3-11-28

南岳区自然资源局:做好审批服务"四个办"

(通讯员:王富麒  邹文艺)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推进"一次办好"改革,南岳区自然资源局立足工作实际,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需求,积极探索审批服务便民化举措,大力推行审批服务"四个办",为南岳区企业和群众提供更便捷和优质的服务。

一是优化服务"马上办"。为了提升服务效能,南岳区自然资源局大力推行马上办服务。对于符合规定、材料齐全且能在一个工作日内直接办结的审批事项的,立即进行审批流程,尽快办结。同时,该局还通过优化审批流程、减少审批环节等措施,让群众能够得到简便、高效的服务。

二是靠前服务"指导办"。对于一些不熟悉窗口服务流程的群众,南岳区自然资源局提供了指导办服务。窗口工作人员会耐心地指导群众填写申请材料、告知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等,确保群众能够顺利地完成业务办理。此外,该局还提供了电话咨询和网上在线咨询服务,方便群众随时获取帮助。

(图为窗口工作人员为办事群众讲解办事流程)

三是前延服务"集成办"。为了减少群众的办事成本和时间,南岳区自然资源局已实现"窗口审批,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出件"的集成化审批服务,积极推行一次办服务。在受理企业和群众的申请材料时,窗口工作人员会一次性告知群众需要补正的材料和注意事项,避免群众多次往返奔波。同时,该局还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配合,实现了信息共享和业务协同,提高了审批效率和质量。

四是主动服务"上门办"。该局一方面为拆迁安置房集中办证提供上门服务,深入社区、村庄,向群众详细解释拆迁安置房办证的流程和相关政策,认真解答群众的疑问和困惑,确保群众能够顺利地完成办证手续;另一方面为老弱病残等特殊群体提供提供上门办证、政策解答等服务,用行动践行"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帮助群众解决办证难等实际困难,让政务服务更加贴心、暖心。

(图为我局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不动产权继承手续上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