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信息

"不动产+水电气网"同步办!南岳区二手房过户省时又省心

来源:南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2

"不动产+水电气"同步办!南岳区二手房过户省时又省心

通讯员:邹文艺  唐新亮)“没想到现在办事这么方便,本想着简单的办个产权过户,谁知道现在不动产可以跟水电气一起过户,真的是太方便了,不用反复多跑,费时又闹心,‘一次办’,省时又省心近日,在南岳区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二手房交易的刘女士高兴地说。

以前群众在办理不动产过户后,需要分别在不同部门办理水、电、气、过户,流程较长,耗时耗力给办事群众带来诸多不便。

为了给广大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南岳区自然资源局大力推进"不动产+水电气网"联动过户业务办理,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服务对象只需在下属不动产登记综合窗口提交一次资料,即可同步完成不动产与水电气网过户,实现了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多头跑"向"一次跑"、"分散办"向"集成办",进一步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据悉,这仅仅是南岳区自然资源局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出的改革措施之一。下一步,该局将聚焦群众的实际需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创新服务模式,不断优化业务办理流程,提升不动产登记效率,实实在在帮群众办实事、为群众增福祉,不断增强群众和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