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信息化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0-12-26
2010年南岳区国土资源局
信息化工作总结
 
    今年以来,我股室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认真按照局年初确定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求真务实,扎实做好股室本职工作和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现将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全面推进电子政务系统的应用
    今年是我局信息化建设重要的一年,电子政务系统得到了全面的应用,地籍、地产、用地、信访业务相继开始启用,截止今日我局共走电子案卷510件。
二、建立我局门户网站
    为进一步推进我局网络建设和信息公开,我局于今年5月份正式开通了南岳区国土资源局互联网门户网站,现向社会提供网上申报、网上信访、网上举报、资料下载等渠道,促进管理的公平、公正、公开,使其成为与老百姓沟通的桥梁,成为便民、利民、为民、服务社会的窗口。
三、建立视频会议室
    为加强国土系统的相互联系,提高工作效率,按照省厅和市局的部署和要求,我局于今年5月份安装建立了视频会议室,视频会议室的建立进一步提高了工作效率、实现高效办公、减少了会议开支,实现了直观、可视、便捷的会议效果,并能进行交互式的技术培训、方案探讨及远程会商等工作。
四、加强培训
    我局今年重点对局内计算机应用能力较差的干部职工进行电子政务系统办公和计算机基础知识的单独培训,做到人人都能熟练应用。
  五、下一步工作计划
一、进一步完善信息化及电子政务建设机构,加强国土资源信息化建设管理人员、技术人才培养,提高管理、维护能力。加大干部职工的信息化系统使用知识培训,使全局干部职工都能熟悉掌握,网上熟练办理各项业务。
二、进一步建设我局门户网站,增强适用性、互动性。
三、进一步推进电子政务系统的应用,实现全局无纸化办公。
 
 
 
                                                    南岳区国土局信息中心
                                                       2010年1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