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 > 重点领域信息 > 疫情信息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区开展重点场所环境监测和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发布时间:2020-06-18 09:11:39 作者:谭姣贤 来源:红网南岳站

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日,我区开展对超市、集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环境监测和从业人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工作。

采样过程中,采样人员重点采集肉类、海鲜、禽类及公众接触的台面或污水排放处。采样人员分别用咽试纸涂拭样品表面,做好密封保存,填写好采样单一并送市疾控中心微生物检验科。

区疾控中心检测人员还分别对我区大型超市、集贸市场、农贸市场、肉品和海鲜品生产加工经营企业、二星级及以上酒店的餐饮厅、二级以上医院的食堂等地,全面开展环境监测工作。同时,在6月18日之前,将完成从事海鲜、肉类、禽类生产、加工、运输经营的相关从业人员的核酸检测采样。

区疾控中心提醒,目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不能放松警惕。市民进入公共场所,无论是户内还是户外,都要全程佩戴口罩,不要随意摘下;要文明有序活动,不扎堆、不聚集、与他人保持一定距离;尽量避免触碰可能频繁接触的物体表面,及时做好手卫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