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学习贯彻的党的十九大精神 > 学习动态

曾建华: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发布时间:2018-10-09 09:25:00 作者: 来源:红网南岳站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党的十九大报告,鲜明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科学作出了分两个15年把中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安排,通篇贯穿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任凭风浪起、自有主心骨”的政治定力和“志在必成、务期必成”的战略自信,是我们党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

  一、紧跟新时代、领悟新思想,奋斗才会有力量。党的十九大,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八个明确”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基本问题,以“十四个坚持”构成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阐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向前的价值取向和最终目的,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坚强思想保证,是不忘初心、凝聚共识、汇集力量的政治宣示。用新思想武装头脑,用新思想指引理想,用新思想坚定信仰,才能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增强定力,在改革发展的实践中提升能力,在继续前行的奋斗中找准方向。因此,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上来,统一到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工作的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上来,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做到在思想上高度认同、行动上坚定紧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二、对照新任务、分析新矛盾,工作才会有方向。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这一科学论断,肯定了改革开放以来所取得的发展成就,揭示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回应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主要矛盾决定中心任务。当前,我们南岳面临的最大问题,仍然是旅游发展不充分、城乡统筹不平衡的问题;面临的最大任务,就是大力实施全域旅游战略、全面加快转型升级步伐。因此,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与“舞活舞好衡阳旅游龙头”的定位贯通起来,坚定不移地贯彻新发展理念,按照区委“三五一”的工作思路,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补齐旅游经济短板,确保成功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用发展成效来化解矛盾。同时,要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抓好民生工作,稳妥处理信访问题,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着力提升生态文明,确保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发展的成果惠及百姓,努力让人民群众更加幸福、更加满意。

  三、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发展才会有保障。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强化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是新形势提出的新要求。我们作为县市区委书记,身处执政最前沿,要以“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责任担当,自觉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党委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突出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抓实组织生活、民主生活等“关键环节”,坚持“两个生态”一起抓、“两个责任”一起扛,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要按照“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深入开展作风整顿,持续推进正风肃纪,努力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为经济发展、社会进步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总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以坚定的信仰信念、强烈的使命担当、务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推动旅游经济再上新台阶,为建设“五个新衡阳”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