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财政局】别出心"财"开展夜校讲堂

发布时间:2021-09-17 10:13:56 作者: 来源:区财政局

为提升财政干部职工政治本领、文化素质和业务能力,9月14日下午南岳区财政局邀请中华诗词学会会员、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南岳资深文化学者、区委宣传部杨水洪老师以"泱泱华夏,万世弦歌"为主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夜校"财政讲堂"宣讲活动。南岳区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洪爱民同志主持讲座。

杨水洪老师运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史料从文字的形成、青铜器的产生讲到城市的变迁,从炎黄时代、四大文明讲到帝国时代,全方位展示了中华文明五千年绵延不绝的不死之谜。

随后,洪爱民同志衷心感谢杨水洪老师应邀为财政干部职工授课。她指出,杨老师的讲座感染力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思想深度,是一堂精彩的中华文化教育课。中国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和凝聚力。在历史的长河中,虽然遭到外来文化的洗礼,但从未被同化。作为新时代的财政人,我们要从中华文明五千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财政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承担好财政人的历史使命。

一场讲座两个多小时,台上讲得生动有趣,台下听得意犹未尽。讲座结束后,大家没有离去,反而展开了热烈讨论。

"听了杨老师的讲座,让我对中华文化有了更明晰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政治理想信念,我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努力做一个合格的新时代财政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在场的财政新晋人员罗鑫同志激动着说着。

"财政讲堂最终效果还是要落在行动上,目前南岳正致力于建设成为世界级文化旅游目的地 ,我们作为财政人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行动上影响身边的群众,在各个方面都带个好头,形成强大的正能量......;"大家你一句我一句聊开了,气氛十分热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