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教育局】开展“5+2”课后延时服务,落实“双减”政策

发布时间:2021-09-17 10:15:19 作者:廖艳伶 来源:金月完小

“孩子们,你看这个模块可以旋转哦!”“哈哈,太有趣了!”9月15日课后延时服务中,南岳区金月完小的计算机兴趣班里传来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计算机王林老师正在为孩子们演示电脑程序的神奇功能,孩子们眼睛里充满好奇,兴味盎然。这是该校延时服务课上快乐的一幕。

自9月6日起,南岳区金月完小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开展“5+2”课后延时服务,周一至周五每天2个小时,满足学生多样化学习需求。一方面,加强对学生的作业辅导,全学科教师轮流辅导当天的各学科作业,对学习有困难的孩子进行补习和答疑,让学生在校完成书面作业。另一方面,充分挖掘优质教师资源,开办科普、劳动、阅读、文体等兴趣小组,组织丰富多彩的艺术社团活动,提高学校课后服务质量,给孩子提供全面发展的空间和平台。孩子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兴趣爱好进行自愿选择。

与此同时,该校制定课后延时服务实施方案及细则,禁止将课后服务变为全员讲课,禁止作业超量导致学生在延时服务时间内不能完成。倡导加强体育锻炼,增强学生体质;倡导加强个性化探究学习,提高学生核心素养;倡导加强艺术培养,丰富课余生活。

“我校将努力提供优质服务,满足学生‘扶弱、特长、实践’等多样化学习与发展需求,为成长助力,为家长解忧。”该校负责人表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