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交通运输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培训,“法”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10-18 15:54:10 作者:谭金华 来源:南岳交通运输局

为进一步推动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落地实施,切实提升基层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实效及企业安全意识,10月12日上午,区交通运输局开展新《安全生产法》专题培训,区交通运输局班子成员、各二级机构负责人、客运、货运、维修、驾培企业负现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邀请第三方精晟科技公司喻洪波作培训讲解,围绕新《安全生产法》整体思路、修订内容、强化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责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阐述,并对与交通运输行业相关规定的主体责任、执法与行政处罚、责任追究和处罚力度进行逐一讲解。同时结合事故案例及工作实际,从新《安全生产法》的历史沿革、新旧法律对比、新增内容、修改亮点等方面作全面解读,并对法律责任方面修改的如将“可以罚”改为“必罚”、由“先责改逾期未整改再罚款”改为“直接罚款”等重点内容进行逐一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让参加培训人员对新《安全生产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对各类执法问题的把握。下一步,我局将深入排查交通运输领域存在的安全隐患,加强对重点车辆、重点道路的执法安全监管,创新监管手段和机制,严格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持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于整改不到位或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生产经营单位,坚决严处重罚,避免安全生产执法存在失之于宽、失之于软、失之于松现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