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卫生健康局】卫生健康送下乡 服务群众志愿行

——区卫健局开展卫生健康下乡宣传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8 15:52:33 作者: 来源:南岳区卫生健康局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九九重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美德。10月11日,南岳区卫生健康局联合区老科协卫健分会,组织区卫健局关爱健康志愿服务分队和南岳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前往红星村开展老年人健康体检、健康知识普及、健康义诊等卫生健康下乡宣传教育活动,全面掌握老年人身体健康状况,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不断提高老年人健康水平、健康意识,将健康送到基层群众身边,以实际行动践行医者初心。

活动现场,志愿者引导前来的居民群众有序排队,医护人员耐心为居民群众进行了一般体格检查、肝肾功能检查、血糖测量、眼底检查、中医体质辩识、尿常规、血常规、B超、心电图等健康检查与家庭医生签约,来自区老科协卫健分会的心血管内科、中医科、妇科等知名退休医务人员通过一对一问诊,从饮食、锻炼、治疗等方面为老人们提供了科学的健康指导和治疗建议,并派发了老年健康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老年失能预防等老年健康知识,嘱咐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预防保健及饮食起居。

据悉,今年以来,区卫健局关爱健康志愿服务分队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南岳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统筹全区卫健系统各医院深入基层开展健康教育、义诊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20多场次,让老百姓收获了更多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未来,南岳区卫生健康局将继续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爱老敬老志愿服务常态化,用实际行动谱写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新篇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