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教育局】南岳区成功举办“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1-10-18 15:26:42 作者:廖艳伶 来源:教育局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高全区思政课堂教育教学质量,构建素质教育新体系,10月14日、15日,南岳区教育局举办中小学思政课教学竞赛活动,全区9所中小学12名思政教师同台角逐,展示“十八般武艺”,彰显精品思政课堂的独特魅力。

12位参赛教师严格按照竞赛活动要求,用35分钟的课堂教学加5分钟的说课反思,完整呈现课程实施和设计理念。课堂上,老师们紧扣教材内容,聚焦时政热点,联系生活实际,或关注生命安全教育,或从“白色污染”说起,或引导学生厚植家国情怀,或教育孩子懂得爱与被爱,或指引学生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不同的教育主题,不同的切入视角,不同的策略方法,开启一扇扇通往认知、体验和感悟的大门,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完美诠释思政课启迪思想、指导行为、培根铸魂的价值内涵和教育功能。连续两天的赛课精彩不断,吸引众多教师前来现场观摩。

此次竞赛活动给全区中小学思政教师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切磋交流和汲取养分的契机,充分激励思政教师提高思政课堂建设和创新的积极性,助力提升思政教师的专业素养,打造高素质思政教师队伍,从根本上获得教育提质增效的力量和源泉。同时聚焦课堂教学,找准思政课优质发展新增长点,持续推进思政课的改革发展,让“立德树人”落地生根,打开素质教育新局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