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区交通运输局开展快递与物流领域“导入式”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2-09-15 15:47:01 作者:陈湘 来源:南岳区交通运输局

为深刻汲取长沙物流分拨中心爆炸事故教训,9月15日,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区应急管理局成立检查组,对全区快递与物流领域开展“导入式”安全隐患排查,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区快递与物流领域的安全管理。

检查组通过实地询问查看、查阅工作记录和台账等方式,对全区快递寄递领域的13家物流、仓储、分拨、收发企业和网点进行现场检查。详细检查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生产措施以及消防安全措施的落实情况。对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实行现场反馈,限时整改,“回头看”检查,形成整改闭环管理。


为扎实开展好本次“导入式”安全隐患排查,区交通运输局印发了《关于深刻汲取长沙物流分拨中心爆炸事故教训,开展“导入式”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采用“企业自查、二级机构普查、局相关股室督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区快递与物流领域开展全领域、全方位、全覆盖安全生产隐患排查。下一步,区交通运输局将加大“回头看”力度,督促企业严格按“一单四制”的要求对发现的隐患进行整改,确保全区快递与物流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