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南岳公安分局召开2023年全区公安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3-01-19 11:04:49 作者: 来源:南岳公安微信公众号

 2023年1月13日,南岳公安分局在分局党委会议室召开2023年全区公安工作务虚会。副区长、公安局长陈细柳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政委罗新鹏主持会议。



 与会局领导、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围绕“2022年怎么看,2023年怎么办”主题进行汇报,分别总结了成绩和不足,谋划了工作。


指挥中心主任阳灿辉用PPT图文并茂汇报工作


网安大队大队长王斌用PPT图文并茂汇报工作


半山亭派出所所长宋锐用PPT图文并茂汇报工作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陈细柳点评工作亮点和不足之处,并对谋划做好2023年公安工作提出新思路。他指出,服务南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回应群众期盼、主动改革创新、凝聚队伍形成合力是2022年取得高质量发展的法宝。成绩振奋人心,但南岳公安提质升级仍面临挑战。一是争先创优不够主动;二是基础管控不够扎实;三是部门联动不够紧密。

陈细柳强调,南岳公安要以“修炼好自我、打造好队伍、服务好百姓”为目标,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在2023年专案攻坚取得新年开门红之际,以崭新面貌推动2023年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

他要求,一要对标先进,抬高坐标,"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以“高站位、准定位”为思路指引,多渠道探索公安工作发展规律,放宽视野,主动对接学习先进单位、“三山五岳”、“湖南五张名片”等战略合作地警务工作,增强公安本领,服务好南岳旅游发展大局。二要联防联控,争创品牌,做优做靓旅游警务机制。完善12345与110联动、旅游执法联动、政法各家进社区(村)警务室、司法所与派出所合署办公等协同机制;完善“全域布警、全程服务”的旅游警务模式,打造南岳旅游警务升级版,确保来岳游客高兴而来,平安而归。三要聚焦主业,精准施策,重拳打击违法犯罪。预警预防压降电诈发案;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工作;以扫黑除恶的思维、力度和方法整治旅游乱象;充分运用大侦查模式提升案件办理攻坚克难能力,推动全区治安环境不断优化。四要改革为先,防范为本,扎实做好基础警务工作。持续推进基础警务工作改革发展;探索交警、派出所、旅游警察合成作战机制建设;健全民宿管理、场所实名制长效机制建设,防控化解公共安全风险。五要暖警爱警,凝聚警心,全面激发队伍奋进动力。弘扬英模精神,大力学习推介先进典型;落实从优待警举措,完善激励机制建设,不断增强南岳公安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六要智慧赋能,强基固本,建成一流警务基础设施。完善“雪亮工程”建设,推进“智慧小区”和局、所、村(社区)三级视频室等基础设施建设;加强智慧型派出所提质改造等重大基础项目建设,以一流警务基础设施助力南岳平安建设持续领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