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区财政局颁出首张电子许可证书

发布时间:2023-01-19 14:46:27 作者: 来源:区财政局


区财政局颁出首张电子许可证书


"没想到这么快就能完成审批,取得代理记账资格,现在有了电子证照,我们只需要在手机上打开就可以去相关部门办理手续,真是多亏了你们的电话指导,节省了不少的时间。"服务对象在电话里连声道谢。

元月份,衡阳正责财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区财政局会计管理股提出从事代理记账业务资格申请,到申请后,区财政局会计管理股主动联系、靠前服务、耐心指导,尽可能让申请人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审批流程,获得资格许可证书

一是优化业务办理流程。为优化中介机构从事代理记账业务资格许可事项的审批,区财政局对接南岳区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编制标准化材料规范、业务流程和服务指南,在网上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必备的申请条件和材料清单。申请人可在全国代理记账管理系统上传材料、提交申请,区财政局对材料进行审查、核准并作出审批决定,通过审批后,申请人可直接在全国代理记账管理系统下载使用电子许可证书,节省企业往返奔波的时间,切实满足企业群众实际需求。

二是严把质量审核关卡按照新《代理记账管理办法》规定,严格审核代理记账机构营业执照是否真实公司内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从业人员书面承诺书是否签订会计主管及其他人员的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证书是否齐全,深入办公场地实地查看,对不符合审核条件的代理记账机构予以退回,待补充完善后重新审核确保机构设置合法合规

三是规范年度备案管理。对审批成立的代理记账机构要求于每年430日前进行年度备案,目前包括衡阳正责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南岳区共有3家代理记账机构,均按照要求进行备案管理

今后,在代理记账业务资格审批上,区财政局将继续加大电子证照推广应用力度拓展可应用电子证照范围,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同时也将加强对代理记账机构的监督检查,并将检查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开,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高南岳区代理记账行业水平。

一审:罗玉娟,二审:文丽萍,三审:刘冬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