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以学促用砺精兵 以赛争优激潜能 ——南岳区2023年村(社区)人社协理员业务培训和人社系统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1 16:17:53 作者:旷鑫靓 来源:南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为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畅通社会保险经办和就业服务最后“一公里”,营造“温馨暖心”的基层人社服务氛围, 进一步加强全区人社协理员队伍建设,2023年5月31日,南岳区人社局以“培训+竞赛”“学习+激励”的方式,首次组织开展村(社区)人社协理员业务培训和人社系统知识竞赛活动。

(图1:南岳区2023年村(社区)人社协理员业务培训班开班仪式)

 

以学促用,打造精英队伍

业务培训以固基础、提能力、砺精兵为切入点,由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社保中心及就业中心负责人亲自授课,内容涵盖了劳动法律与职工维权、基本养老保险、就业创业服务业务知识,课件讲解深入浅出,紧贴村(社区)人社协理员工作实际,紧跟政策要点,紧扣经办规程,既强调政策文件的实操性,又注重业务知识的应用性,并将印制的《南岳区2023年人社协理员业务培训资料汇编》分发至每位人社协理员,努力打造一支政策熟、业务精、作风硬的基层人社协理员精英队伍。


以赛争优,激发基层潜能

知识竞赛以学知识、练本领、激潜能为着力点,试题选取业务培训中讲解的重要内容,设立单项、多项、选择、问答四个项目,闭卷作答、题量丰富、政策性强、业务性广,重点考察参赛人员的政策储备及业务技能,通过实战化的方式有效提升人社协理员业务应对能力。为营造轻松比赛氛围,评分过程中邀请寿岳乡红旗村邵罗成书记作为代表进行了经验介绍,通过树立典型、学习先进,弘扬奉献精神,传递榜样力量;随后组织观看了《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之《守护国之大者》,号召大家做事为民、办事廉洁。活动最后,对此次参加比赛的25名人社协理员进行了竞赛排名与表彰,恭喜他们喜获佳绩的同时,号召大家激发基层能量,挖掘自我价值。

(图2:南岳区人社局2023年业务知识竞赛获奖人员合影)

 

本次活动主要在指导服务、基层服务、能动服务上下功夫,重在培养一支“提笔能答、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优秀基层人社协理员队伍,这支队伍以年轻有为、无私奉献、创先争优的精神状态,为人社部门注入新鲜、活力、积极的基层力量,将为广大群众提供更规范、更高效、更便捷的人社民生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