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筑牢思想防线 构建“清廉人社”

发布时间:2023-06-01 16:27:52 作者:陈怡美 旷鑫靓 来源:南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作为承担着民生保障重任的人社部门,最后一公里不能“挂空挡”,2023年5月31日,南岳区人社局结合“政务公开主题日”,组织开展了村(社区)人社协理员业务培训和人社系统知识竞赛活动,观看了电视专题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图1:组织观看电视专题片《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

一、规范办事流程,打造清廉人社队伍。业务培训以固基础、提能力、砺精兵为切入点,紧贴村(社区)人社协理员工作实际,紧跟政策要点,强调既要注重政策文件的实操性,又要紧扣办事流程的规范性,守住红线底线。知识竞赛以学知识、练本领、激潜能为着力点,重点考察参赛人员的政策储备及业务技能,通过实战化的方式有效提升人社协理员业务应对能力。

二、提倡廉政文化,增强廉政风险意识。培训结束后,组织观看了《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之《守护国之大者》。警示教育片中,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鲜活案例,一个个缺失了廉洁意识的故事,为每位人社协理员敲响了警钟,各村(社区)人社协理员的思想和灵魂受到了一次廉政文化教育洗礼,深刻认识到反腐倡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廉政教育的影响力和感染力。

活动结束后,各村(社区)人社协理员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按流程办事,严防欺诈骗保、虚报冒领等行为的发生,筑牢廉洁从业防线,为广大群众提供更规范、更高效、更便捷的人社民生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