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送法进军营 共筑强军梦—南岳区司法局赴区人武部开展法律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02 18:05:20 作者: 来源:南岳区人民政府网


为深入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月活动,提升民兵的法治意识和依法维权的能力。6月2日,区司法局应邀参加区人武部“送法进军营 共筑强军梦”活动,为人武部干部职工、专武干部、民兵骨干讲授法律知识。




   活动现场,区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股长李妍围绕“军人享受的优待政策”、“烈士不容亵渎”、“冒充军人招摇撞骗罪”、“见义勇为”相关法律规定、《民法典》、《退役军人保障法》等内容,通过以案释法和视频宣讲的形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增强法治观念和依法维权意识。


   普法宣讲结束后,区司法局行政复议与应诉股股长吕强与民兵互动交流,就民兵们提出的民间借贷、房屋买卖、婚姻关系、继承、正当防卫等问题进行解答。此外,还发放了《刑法》、《民法典》、《退役军人保障法》、《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普法宣传资料200余份,供其在日常训练之余学习法律知识、强化法治思维。

南岳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何鹤鸣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希望与南岳区司法局建立良好的沟通与协作机制,齐心协力做好涉军维权工作,同时进一步加强普法宣传,帮助提高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此次“送法进军营 共筑强军梦”活动,增强了双方军地协同法律服务合作的共识。下一步,南岳区司法局将继续加强与南岳区人武部的沟通联络,推动“送法进军营 共筑强军梦”等普法活动常态化开展,帮助提高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切实增强依法履职、依法办事、依法维权的能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