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动态

同心共绘新愿景 聚力奋进新征程——寿岳乡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8 14:07:14 作者:简飞雨 来源:寿岳乡人民政府

 3月28日,为期2天的南岳区寿岳乡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来自全乡各条战线的49名人大代表参加会议,24名同志列席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阳勇,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旷文峰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乡人民政府乡长曹志波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在区委、区政府和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寿岳乡人民政府紧紧依靠和团结全乡人民,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践行区委"1235"工作思路,立足乡情、凝心聚力、踔厉前行,奋力推进乡村振兴,聚力抓好文旅产业,全力保障改善民生,强力兜牢安全底线,全乡上下呈现出政通人和、心齐气足、加快发展的良好态势。

报告明确,2024年,寿岳乡将以实干开路、用奋斗作答,牢牢锚定乡村振兴的总体目标,坚持兴产业、促旅游,在推进经济发展上出实效;坚持夯基础、惠民生,在建设和美乡村上下苦功;坚持守底线、护安全,在维护社会稳定上有作为;坚持讲大局、提效能,在强化队伍建设上见真招,为加快构建"一带一区一片"发展格局建成美丽幸福新寿岳而团结拼搏、努力奋斗。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乡人民代表大会主席谢旭敦所作的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寿岳乡人大主席团始终秉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加快推动寿岳乡"一带一区一片"的发展空间格局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乡人民代表大会主席谢旭敦所作的乡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寿岳乡人大主席团始终秉持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加快推动寿岳乡"一带一区一片"的发展空间格局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大会依法补选产生了寿岳乡人大副主席刘华敏同志,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文波同志。会上还民主票决出了寿岳乡标准化林业站建设项目和寿岳乡森林防火监控工程项目作为今年乡人民政府民生实事项目。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旷文峰到会指导,对新当选的同志及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全体乡人大代表提出三方面要求,一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履行法定职责,做出贡献。二要紧紧围绕中心大局,把握监督工作重点,切实提高乡镇人大工作质效。要认真贯彻落实区委、乡党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心系民生福祉这一国之大者,自觉把人大工作放在乡党委工作大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思考。三要精心组织培训,扎实开展活动,努力提升代表的履职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代表履职监督机制。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阳勇到会指导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一要解放思想抓落实,真抓实干出成绩。要本着对全乡上下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报告、积极献言献策,认真谋划2024年工作,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积极的姿态、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项工作中,推动区委经济工作会议、区两会精神在寿岳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锚定目标不放松,精准谋划促发展。坚决扛起"文旅发展"的大旗,坚持"跳出寿岳看寿岳",打通以立足生态优势助推旅游胜势的转换路径,敢想敢树、敢喊敢干,继续引进优质文旅项目,打造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推动乡村振兴纵向有进步,横向有进位,整体上台阶。三要严守纪律扬正气,规矩之光照人心。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干字当头、唯实惟先,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履职尽责、作出贡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