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街道 > 南岳镇 > 财政信息

南岳区南岳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19-05-15 10:20:00 作者: 来源:衡阳全搜索网

第一部分 南岳镇人民政府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第三部分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二、收入预算

三、支出预算

第四部分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二、“三公”经费预算

三、政府采购情况

四、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五、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第五部分 名词解释

第六部分 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一、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二、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三、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四、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五、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六、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九、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十、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一十一、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一十二、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一十三、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一十四、收支预算总表

       一十五、政府采购预算表

       一十六、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南岳区南岳镇人民政府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1)制定和组织实施经济、科技和社会发展计划,制定资源开发技术改造和产业结构调整方案,组织指导好各业生产,搞好商品流通,协调好本镇与外地区的经济交流与合作,抓好招商引资人才引进项目开发,不断培育市场体系,组织经济运行,促进经济发展。 

(2)制定并组织实施村镇建设规划,部署重点工程建设,地方道路建设及公共设施,水利设施的管理,负责土地、林木、水等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3)负责本行政区域内的民政、计划生育、文化教育、卫生、体育等社会公益事业的综合性工作,维护一切经济单位和个人的正当经济权益,取缔非法经济活动,调解和处理民事纠纷,打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4)按计划组织本级财政收入,完成国家财政计划,不断培植税源,管好财政资金,增强财政实力。 

(5)抓好精神文明建设,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倡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破除陈规陋习,树立社会主义新风尚 

(6)完成上级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2.机构设置

    南岳镇人民政府是全额拨款的行政单位,根据编办核定,我镇内设“一办六中心”共7个机构,分别是:1、党政综合办公室(加挂旅游工作办公室牌子)。2、农业服务中心,3、规划建设服务中心,4、民生保障服务中心,5、社会治理服务中心,6、文化服务中心,7、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所。其中“六中心”均为股级公益类事业单位,整合原事业站所的职能职责,业务上接受区直部门指导,财政全额拨款。核定编制人数60人,其中:行政编制24人,全额事业编制34人,机关工勤编制2人。 2018年末实际在岗在编人数 52人,退休人员13人,临聘人员5人,现有公务用车2台,其中其他公务用车2台。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我镇只有本级,没有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19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南岳镇本级。

三、 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部门公开表1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单位:万元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本年收入 1338.82 一、本年支出 1338.82
(一)一般公开预算拨款 1338.82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1338.82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二)外交支出  
    (三)教育支出  
二、上年结转   (四)科学技术支出  
(一)一般公开预算拨款   (五)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   (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七)卫生健康支出  
    (八)住房保障支出  
       
       
    二、结转下年  
       
      1338.82       1338.82

 

南岳镇2019年部门预算收支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安排的支出。

(一)收入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338.82万元,其中:经费拨款1322.82万元,转移支付拨款16万元。2019年收入预算较上年预算增加56.22万元,增加原因主要是:一是根据“岳财字【2018】60号文件”增加2019年南岳区公用经费定额;二是由于增加新进4人的人员增资。

(二)支出预算,2019年年初预算数1338.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1.85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交通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部门项目支出846.9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主要用于村(社区)运转、村级组织服务群众项目、机关各项工作开展所需的经费方面等。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019年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38.82万元,比2018年预算增加56.22万元。增加的原因主要是公用经费调整标准。

2.“三公”经费预算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0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17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费17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比2018年减少7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厉行节约,规范管理,进一步压缩三公经费。

3.政府采购情况

2019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2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情况

    截止2018年底,我单位名下固定资产610.09万元,其中:房屋3000平方米,价值456.28万元,公车2台,价值36万元,办公设备62.31万元,其他资产55.5万元。

5.预算绩效目标说明

部门整体支出和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19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1338.8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91.85万元,项目支出846.97万元。

五、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六、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收入总表

2.一般公共预算部门支出预算分类汇总表

3.经费拨款支出预算表

4.一般预算拨款支出科目汇总表

5.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

6.一般预算拨款基本支出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表

8.一般公共预算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9.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0.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1.经费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2.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功能分类)

13.一般预算拨款部门预算支出总表(按支出经济分类)

14.收支预算总表

15.政府采购预算表

16.项目支出绩效目标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