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街道 > 南岳镇 > 计划总结

关于印发《2016年度南岳镇安全生产工作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12-02 15:01:00 作者: 来源:

 

 

 

 

 

 

岳镇政发[2016]7

 

 

关于印发《2016年度南岳镇安全生产

工作计划》的通知

 

各村(社区)、各企业:

现将《2016年度南岳镇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南岳镇人民政府

201635 

 

 

主题词:安全生产  计划  通知

报:安委会、安监局

发:各村(社区)、各企业

南岳镇党政办公室                        201636日印发

                   (共印40份)

2016年度南岳镇安全生产工作计划

 

为切实加强和改进我镇安全生产现场监督检查执法工作,提高依法行政水平,增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的计划性、针对性和时效性,根据《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和行政执法责任追究的暂行规定》(国家安监总局第24号令)要求,特编制南岳镇2016年安全生产行政检查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全镇安全生产工作的总体目标,以安全发展理念统领监督检查工作,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监管责任,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持依法行政、严格执法,严厉打击安全生产领域的违法行为,及时有效地消除和控制事故隐患,努力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促进我镇安全生产状况持续稳定。

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工作依据

(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

(二)《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

(三)《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

(四)《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和行政执法责任追究的暂行规定》

(五)《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

(六)《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条例》

(七)《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

(八)《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

(九)省、市其他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规章。

    三、总体任务及目标

(一)指导和协调综治办、文化站、林业站、建管站等部门开展本行业安全生产专项大检查,每季度不少于1次,每年不少于4

(二)监督检查(含复查)生产经营单位或企业数量:全年监督检查生产经营单位或企业50家(次)以上。

(三)监督检查工作日总天数:50

(四)监督检查覆盖率:高危行业生产经营单位覆盖率达到100%,辖区一般生产、商贸单位中,纳入重点监管的企业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储存、使用企业、和烟花爆竹零售摊点的监督检查覆盖率达到100%;存在重大危险源的企业检查覆盖率达到100%

(五)监督检查频率:辖区一般生产、商贸单位中,纳入重点监管的企业每季度不少于5家;加油站,每2个月不少于1次;烟花爆竹临时经营摊点,会同安监局、公安局、消防队、工商局、城管联合检查不少于7次;事故举报、媒体曝光、部门移交、领导批示案件等特殊案件要立即查处。

(六)监督检查复查率:到期复查和处罚后的复查率要达到100%

(七)违法、非法案件查处率:凡发现或接到举报的违法、非法案件查处率要达到100%

(八)案件差错率:在执法监察违法行为、实施执法检查程序、适用法律标准等方面的案件差错率为零,无败诉案件。

(九)按期结案率:凡立案处罚的案件要按照规定时限进行办理,按期结案率要达到100%

    四、具体措施

    (一)宣传培训

    1、利用6月份宣传月全区宣传活动的契机,结合我镇实际,开展全镇范围内的全方位宣传。一方面制作宣传单、宣传扇等宣传资料在牌坊活动现场发放,并接受群众的咨询,向群众讲解基本安全常识,另一方面是将宣传资料分发到各村(社区),同时利用镇里的宣传车进村入组进行流动广播宣传。

    2、每年开展全镇范围内大培训一期,培训对象:全镇机关干部、各村(社区)村干部、各联村干部、各村安全信息员。另外,开展针对村(社区)安全信息员和联村干部的小培训至少两期。

    (二)日常检查

    对全镇范围内进行全面安全隐患排查,主要针对农家店和香炮经营户,由镇安监办牵头,各片负责,各村参与,每月完成一次。

    (三)专项检查

    1、烟花爆竹及危化品专项行动

(1)配合区里的禁炮限炮行动以及区安监局的联合执法行动。

(2)规范好各村(社区)香炮经营户的管理,主要包括:经营证照、宣传培训、进货渠道及存储等方面。

(3)定期开展危化品经营户检查,如加油站、灌气经营户等。

    2、建筑安全

    由建管站牵头,联村干部和村干部参与。主要是在农村建房方面,规范签写承诺书的流程,一方面坚持由本人于现场承诺签字,另一方面要对承诺书进行汇总,建立台账,统一管理。

    3、校园安全

    校园安全主要针对全镇范围内的村小学和幼儿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同时积极配合教育部门和消防部门开展专项行动,落实相关隐患的整改。

    4、小作坊和企业安全生产

    主要思路是摸清底子,做好宣传教育,设立安全岗位,健全安全台账,建立隐患报告渠道。针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每月定期开展专项检查至少一次,着重抓好消防安全这一块隐患排查。

    5、食品安全

    发放了各村(社区)农村红白喜事办酒、聚餐登记本,要求各村食品安全联络员如实登记,并将此项管理措施纳入年度目标管理考核,根据落实情况发放食品安全联络员补助。

    五、工作要求

    (一)领导带队检查要坚持。党政一把手每季度至少一次,分管领导和其他副职领导每月至少一次。

    (二)明确责任和分工。各站所必须坚持落实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管行业必须管安全,各片和各村(社区)也参考属地管理原则进行安全管理和责任划分。、

    (三)加强各村(社区)安全信息员的管理。在配合各项检查中,实行安全信息员和联村干部共同签字制度。

    (四)加强保障措施。在检查用车、工作经费、必需装备等保障方面,严格按相关文件落实,保证日常工作的顺利开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