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街道 > 寿岳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寿岳乡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4 19:44:00 作者: 来源:寿岳乡人民政府

编制说明:本年度报告根据国、省、市政府信息公开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编制,内容包括:概述,主动公开,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咨询处理,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机构建设和经费保障,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十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

一、概述

根据《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及《湖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我乡始终坚持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及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具体工作如下:一是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并扎实推进工作;二是加强信息报送工作,成立了信息报道组,由党政班子成员主抓,党政办承办,采取形式多样的办法进行公开。三是组织相关工作人员系统性、经常性学习上级有关文件、重要会议精神、农村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作好学习笔记。四是鼓励机关干部撰写学习心得、信息、调研文章,对信息报道采取奖励制度。是进一步编制完善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是做到来信来访及时答复。是推进财政信息等重点领域的政府信息公开。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包括机构信息、领导信息、政策法规文件、工作进展、财政信息、信息公开指南等。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主要通过南岳区党政门户网-政务公开-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乡镇、街道-寿岳乡进行公开。

2、其它渠道。主要在乡机关和村主要交通路口以及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开辟宣传栏进行公开。

三、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主动发布信息100余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五、咨询处理情况:按要求及时答复

六、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八、机构建设:明确分管办公室专人负责信息公开,指定党政办干事负责日常信息公开工作。

九、会议情况:乡党政联席会调度信息公开工作3次。

十、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主要问题

1.对乡党政门户网站信息公开保障保障不及时、不规范,突击补充信息;

2.事关政策要求的、事关群众敏感的、事关民生保障需求的项目、基础设施、民政、社保、农合报销透明度不大;

(二)改进措施

1.按照上级统一部署,抓好党政门户网站寿岳乡栏目的信息公开;

2.督促内设机构、村委会做好本部门、本行政村各项信息公开工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