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街道 > 寿岳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南岳区寿岳乡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6-03-11 11:11:00 作者: 来源:南岳区

南岳区寿岳乡2015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全区的工作安排和考核要求,在区电子政务办的部署下,我乡通过创新工作方法,把推进政府信息公开与各项工作相结合,不断健全和完善信息公开机制,稳步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5年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概述  

    我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湖南省行政程序》、《湖南省政府服务规定》及《湖南省政府网站管理办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精神,在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工作、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及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主要开展了一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工作部署。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乡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日常工作由办公室牵头,各部门予以配合,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并明确了政府信息员作为联系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并成立了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小组,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的进行。  

(二)开展学习培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策性、技术性强,为将此项工作做准、做实、做细、做好,我们抽调懂政策、懂业务的骨干人员,参加区举办的信息公开培训班,全面、系统地学习了政策要求、内容标准、技术操作等内容,为全乡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提供良好服务。  

(三)建立健全主动信息公开配套制度。在法律及政策许可的范围内,我乡逐步完善主动信息公开配套制度,扎实推进各部门编制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认真按要求编制,并通过网站等方式及时向社会公开,深化了政府信息公开内容,推进了重大决定草案的公开,提升了决策的民主性、科学性、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编制、公布和更新了《拜殿乡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拜殿乡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保障清单》及《拜殿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等。

(二)在职责范围内确定了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并及时准确的发布。

(三)2015年度重点公开的政府信息有拜殿乡红头文件等。

(四)我乡政府信息的内部保密审查2015年未出现违规违纪等情况。

(五)对于主动公开的信息,我乡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具体情况为:利用南岳区党政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利用信息公告栏等提供信息咨询服务及公开政府信息。

(六)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15年,我乡按照《条例》规定的主动公开信息范围,按要求发布或更新信息。实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来,未出现影响或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扰乱社会管理秩序的虚假或者不完整的信息。由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把关,对信息内容的真实性、实效性进行全面审核,全面、准确、及时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5年,我乡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咨询处理情况  

 2015年,我乡未出现现场咨询、电话查询、网络查询等情况。

 五、行政复议、行政投诉及申诉的情况  

 2015年我乡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行政投诉及申诉等情况。

 六、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2015年,我乡将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做好涉密文件保密工作的前提下,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的内容,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制度,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多渠道、高效率的做好信息公开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认识到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将该项工作纳入日常工作的重点工作,健全工作制度和组织机构,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2、加大工作力度。增加适合乡村群众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完整、详细的资料。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确保政府信息及时公开,并认真做好答复。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维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正常秩序。  

  3、建立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绩效考评的内容。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审查和更新维护、促进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发展,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南岳区寿岳乡人民政府   

                          20153月11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