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乡镇、街道 > 寿岳乡 >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南岳区龙凤乡2014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5-03-14 11:43:00 作者: 来源:南岳区龙凤乡

南岳区龙凤乡2014年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5      年 4    9日)  

一年以来,我乡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政务公开工作年度量化考评要求,结合我乡实际,乡党委、政府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的一项重要内容,认真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较好地完成了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现将我乡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报告如下:    

一、健全机制,统一领导    

为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我乡成立了以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为组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日常工作由办公室牵头,各部门予以配合,形成了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并明确了政府信息员作为联系人,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并成立了相应的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小组,确保了信息公开工作依法、有序的进行。    

二、组织培训,提供高标准的指导和服务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政策性、技术性强,从内容到形式上要求标准都很高。为将此项工作做准、做精细,我乡特别在年底组织相关信息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有利提高了政府信息公开的效率和水平。  

三、建立健全主动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一是严格公开程序。公开前,由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确定公开的内容、形式和方法,在我乡网站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外,还结合我乡实际,以村务公开栏进行公开。公开后,对公开的信息及有关资料及时立卷归档保存好,以便查阅。二是规范操作程序,增强时效性。对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工作制度、工作动态等方面的政府信息按照工作流程进行公开,接受社会和公众的监督。截止目前,我乡未发生一例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而引起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四、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120  

2.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无  

3.不予以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无  

4.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5.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拆讼的情况:无  

6、“12345”热线和网上信箱投诉:无  

五、2015年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一是统一认识,规范工作流程。进一步梳理所掌握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公众能够方便查询。
   二是认真梳理,充实公开内容。本乡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完善更新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目录,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同时,要及时总结政务公开实践中积累的好做法和新鲜经验,充分发挥其作用,不断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三是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提升业务水平。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培训,不断提高政务信息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增强处理信息的能力,提高信息质量。同时,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考核评估、监督检查评议等工作制度,确保我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开展。  

 

 

 

 

                     南岳区龙凤乡人民政府    2015       年4   月9    

相关文章